首秀惊艳!米罗蒂奇领衔重返欧陆的五大球员

孔德昕10-09 18: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今夏过后,欧洲篮球联赛迎回了不少老面孔,一些实力不俗的球员在各个联盟效力后终于再次重返欧陆,准备在这里为球队争取新的荣誉。而下面这五位就是值得关注的名字,他们个个实力不俗,而且都在归来后的首秀中就奉献了精彩表现。

卡斯比 31岁

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

首秀数据:13分6篮板3助攻1抢断 7投4中

比赛结果:马卡比83比89希姆基

卡斯比先后两次效力马卡比之间的时间间隔,是10年6个月零21天,这也是他告别欧洲赛场的时间。2005年他在这里踏上了自己的职业篮球之路,如今他再一次归来,希望帮助球队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好吧,举起手看看。谁准备好来点篮球赛啦?#欧洲联赛今日开始#YallaMaccabi。”这是卡斯比在归来首秀前在社交媒体上发的消息。面对莫斯科的希姆基队,卡斯比表现不错但无力回天,好在他和球队之间还有的是时间完成磨合。

马尔科姆·德莱尼 30岁

球队:巴塞罗那

首秀数据:11分7助攻3篮板1抢断 9投3中

比赛结果:巴塞罗那74比64艾菲斯

距离上一次站在欧洲联赛的赛场已经过去了3年4个月零19天,德莱尼又回来了,他成了巴塞罗那的一员。上一次他在欧洲联赛打球还是带领罗斯托夫火车头杀进2016年的四强。德莱尼是不会浪费任何机会的那类球员,所以巴塞罗那的对手们可要小心。虽然在CBA赛场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但德莱尼的视野和经验会在欧洲赛场更有威胁。

“我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欧洲联赛之旅很棒,我的目标是不断提升和进步。”首战结束后德莱尼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米罗蒂奇 28岁

球队:巴塞罗那

首秀数据:24分4篮板2盖帽 16中9

比赛结果:巴塞罗那74比64艾菲斯

谁是今年欧洲联赛的星中之星?答案无疑是米罗蒂奇,这位在NBA还能有千万身价的大个子毅然决然地重返欧洲赛场,他已经告别这里5年4个月零16天了。这一次回来,米罗蒂奇已经来到了生涯巅峰,他的个人能力和身价一样水涨船高。在归来首秀中,他就展示了丰富的得分技巧,成为了首周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赛后接受采访时米罗蒂奇说:“这感觉很棒,能回来让我感觉很兴奋。我一直期待着这场首秀。”

泰尔斯·莱斯 32岁

球队:帕纳辛纳科斯

首秀数据:12分2篮板2助攻1抢断 5中3

比赛结果:帕纳辛纳科斯87比82贝尔格莱德红星

凭借着莱斯最后时刻的4罚4中,帕纳辛纳科斯惊险取胜,这位时隔2年5个月零27天重回欧洲赛场的后卫向球队证明了自己。莱斯上次在欧洲联赛出战是代表巴塞罗那队,后来在CBA他的表现备受质疑。

“你来到这里,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做一切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的事情。”莱斯说。

斯科拉 39岁

球队:米兰奥林匹亚

首秀数据:17分6篮板2抢断 13中6

比赛结果:米兰奥林匹亚64比78拜仁慕尼黑

39岁的路易斯·斯科拉是球队本场得分王,你仿佛觉得岁月真的对他无可奈何。阿根廷人上一次打欧洲联赛还是2007年的四强战,那已经是距离现在12年4个月零24天的事情了。斯科拉飘逸的长发已经变成了斑白的短发,不变的是他的舞步依然华丽。

“重回欧洲联赛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很高兴回来。”斯科拉赛后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