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德乒赛强敌环伺 樊振东需走出低谷打破冠军荒

李婷10-09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上一站瑞典公开赛半决赛负于队友林高远,樊振东依旧没能突破无缘冠军甚至无缘决赛的瓶颈。本周转战德国,作为男单二号种子位于下半区,更是会遭遇到中国男乒多名主要对手的围攻,能否守住外线,对于现今处于困境之中的樊振东至关重要。

去年的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今年陷入到职业生涯的低迷,自四月份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以来,就再没有冠军进账,原本作为中国男乒下一代的领军人物,樊振东近半年来却一再输球,是外战也输,内战也输,全然不再有以往的光彩。

上周的瑞典公开赛,樊振东虽然和许昕一起拿到了男双冠军,但在更重要的男单赛场,二十天内第二次负于林高远,未能跻身决赛。不过对于这个阶段的樊振东来说,这个成绩倒也差强人意了,毕竟是输给队友,没有负于外敌,就还不算太差。

带着稍有回暖的状态来到德国,大家都期待樊振东能真正走出谷底,不过从目前的种子抽签形势来看,樊振东要走到最后,需要在下半区力克中国男乒的诸多强敌才行。位于四分之四半区的他,除了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外,从次轮开始就要接受到强敌的轮番挑战。

先是韩国选手张禹珍,不过对方虽然有一定威胁,但曾直言世界乒坛最惧怕的就是樊振东了,所以这场球樊振东应该能够顺利拿下。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樊振东将可能遭遇波尔或者水谷隼,与前者许久未有交手,与后者上周刚刚4比0轻取,虽然这两位都是世界级名将,但如今状态下滑,樊振东取胜应该是情理之中。

从四分之四区胜出问题不大,但要从下半区突围,四分之三半区的张本智和、皮切福德、奥恰洛夫和梁靖崑都有可能成为樊振东的“绊脚石”,尽管张本智和近期接连败在王楚钦拍下,但他依然具备足够威胁,皮切福德和奥恰洛夫也是欧洲极具杀伤力的选手,再加上世乒赛将樊振东淘汰出局的梁靖崑,每一位都不是能够轻易击败的对手。

下半区的对手就已经足够多了,樊振东想要重新品尝到男单冠军的滋味,还得面对上半区有可能最终晋级决赛的许昕、林高远、林昀儒。从低潮走出自然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一个个对手去战胜,一点点信心去恢复,在德国公开赛,希望樊振东能够打出比上一站更好的状态,冠军,或许也就不会再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