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首秀给俄城带来改变,雷霆三后卫开启新思路

林克10-09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在今年夏天的一笔交易当中,保罗来到了雷霆。虽然过去几年他的职业生涯饱受诟病,但是俄城的球迷依旧对这位经验丰富的控卫充满了期待。而且起码从季前赛首战的表现来看,保罗的确带给了雷霆很多的改变。

在跟独行侠的季前赛揭幕战中,跟保罗一起搭档出场的后场,是球队的另外一位控卫施罗德,以及从快艇被交易而来的潜力小将吉尔杰斯-亚历山大。从纸面上看,三个后卫一起登场似乎有些资源的重叠和浪费,但是三个人的首次搭配,却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与独行侠一战的上半场比赛当中,雷霆全队得到了66分,而且投出了63.4%的高命中率。在所有26个运动战进球当中,有15个都来自助攻,三后卫的威力显露无疑。

“我觉得球队现在的精神面貌很正确,球的运转也很好,”保罗在比赛结束后说,“当你在训练场上就如此练习的时候,你往往也会好奇这些能够真正地转化到正式比赛当中。对于今晚的我们来说,一切都如我们所愿了。”

在这场比赛中,保罗只在上半场打了17分钟,贡献了6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5个失误。而与他搭档后场的亚历山大,用12投7中的表现砍下24分;上赛季打第六人的施罗德,也在得到13分的同时,送出了5次助攻。“我们都具备不错的天赋,可以为彼此创造出进攻的机会,”保罗颇为兴奋地说,“当球场上同时有几个都能拿球的球员时,比赛往往就会变得更简单了。”

只不过,这样的阵容更多还是雷霆主教练多诺万的一种实验,因为如果真的在比赛中长时间地使用这样的“三后卫”阵容,进攻效率先不说,雷霆在防守端就会面对很大的困境。这样的一套阵容,在多诺万看来可能会更多地以“奇兵”阵容的形式登场。

“他们三个对我们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他们非常聪明,所以他们都可以驱动我们的进攻,”多诺万赛后说,“他们彼此配合的感觉也都非常好,加上他们都是无私的球员,所以他们会让球的运作非常流畅。把他们同时派上场,我觉得他们彼此配合得很舒服,比赛的节奏和速度也都不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