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门将领衔菲律宾23人名单 中国“恩公”因伤落选

王晓瑞10-09 13: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没有太多意外,效力英冠卡迪夫城的门将埃瑟里奇,如期回归菲律宾国家队。10月9日,菲律宾足协正式张榜对阵中国队的23人大名单,头号球星埃瑟里奇领衔,亚洲杯时期的33岁老队长施洛克赫然在列,前河南建业外援哈维尔·帕蒂诺因伤落选。整个10月国际比赛日,菲律宾只有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即15日对阵中国,因此,该队的日常备战将会十分专注。而对于下一个对手中国队,他们其实已经并不陌生。

本期集训,主教练米洛耶维奇直接选拔23人参加,这也意味着在10月15日比赛开打之前,菲律宾队无需进行人员删减。其中最受关注的球员,自然是来自英冠卡迪夫城的门将埃瑟里奇。不过,这位29岁的前英超主力门将,本赛季因为腿部受伤缺席多场英冠,迄今只在第一轮对阵维冈有过出场。他也因此缺席了菲律宾上个月同叙利亚、关岛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而且,自从2018年11月以来,已经接近一年没有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加A级赛。年初亚洲杯,他并没有随队前往阿联酋。

埃瑟里奇出生在英国伦敦,因为父母其中一方是菲律宾人,在短暂入选英格兰U16国少队之后,选择入籍菲律宾。由于长期闯荡英格兰足坛,实力自然要比一般的菲律宾球员高出很多。他的归来,必定令菲律宾上下士气大振。此外,后卫卢克·伍德兰、00后小将巴斯以及01后新星加兰特斯再度上榜,9月菲律宾对阵关岛,这三人完成国际A级赛处子秀。

不过,一些老队员例如扬哈斯本德兄弟,以及建业旧人哈维尔·帕蒂诺均未入选,据悉后者因为伤病导致榜上无名。而在年初亚洲杯和中国队有过交手的施洛克、莱切特、帕特里克·施特劳斯、英格雷索、阿尔瓦罗·席尔瓦、佐藤大辅等人依然在列,之前攻破叙利亚球门的米克·奥特,则被誉为菲律宾足球的新希望。不过,这些球员大多来自东南亚联赛,实力成色相比埃瑟里奇差距明显。

至于教练组成员,斯科特·库珀名义上还是助理教练,带队主教练是来自前南的米洛耶维奇。根据安排,在对阵中国队之前,菲律宾将在10月10日同一支泰甲球队展开热身赛。由于之前已经主场输给叙利亚,菲律宾现在已经是“华山一条路”,陷入背水一战。

菲律宾国家队23人世预赛名单(2019.10)

门将:埃瑟里奇(卡迪夫城/英格兰)、法尔克斯高★(曼谷联/泰国)、汉森(赫福尔格/丹麦)

后卫:佐藤大辅★(蒙通联/泰国)、阿尔瓦罗·席尔瓦★(素攀武里/泰国)、德·穆尔加★(塞列斯)、卢克·伍德兰★(吉隆坡FA/马来西亚)、阿古纳尔多(PKNP FC/马来西亚)、巴斯(阿尔克马尔/荷兰)、维拉(波特兰木材/美国)、斯图布莱(港口/泰国)、埃迪尔森·苏尔蒂(巴拉特威格/挪威)、

前卫:施洛克★、米克·奥特(塞列斯)、英格雷索★(武里南联/泰国)、帕特里克·施特劳斯★(奥厄/德国)、拉姆塞(素可泰/泰国)、伊里克·加兰特斯(加拉费里迪恩流浪者/苏格兰)、圭拉多(春武里/泰国)、

前锋:帕特里克·雷切特★(马六甲联/马来西亚)、贝迪克(卡亚FC)、马克·哈特曼(呵叻府/泰国)、普特利亚(塞列斯)

备注:“★”代表年初亚洲杯曾经代表菲律宾对阵中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