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21枚奖牌超霍尔金娜 历史第一人近在咫尺

壮壮10-09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壮壮

斯图加特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美国队以绝对优势成功卫冕,核心人物拜尔斯拿到了个人第15枚世锦赛金牌,同时奖牌数达到21枚,超越了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成为体操世锦赛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女子体操选手。接下来,拜尔斯还将在全能、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上向冠军发起冲击,她极有可能在今年就超越谢尔博成为历史第一人!

拜尔斯无疑是当今世界体操界最闪亮的一颗星,她把力与美完美地结合起来,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心理素质,拜尔斯堪称天才。2013年世锦赛,初出茅庐的拜尔斯就拿到了2金1银1铜,随后两年的世锦赛又各斩4金,仅用三年时间就获得了10金2银2铜。2018年,饱受肾结石病痛困扰的拜尔斯再斩4金1银1铜,总奖牌数达到20枚。

今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女团决赛,尽管全能二号霍尔德未能参赛,但是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依然不可战胜,以将近6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拿下这枚金牌后,拜尔斯的奖牌数达到21枚,超越了体操皇后霍尔金娜,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得奖牌数最多的女选手。

接下来,拜尔斯还将继续追赶前辈谢尔博,这位前苏联名将曾在世锦赛上狂取23枚(11金7银5铜)奖牌。以拜尔斯目前的状态,她很有可能在本次世锦赛就成为历史第一人,全能、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都有希望冲击金牌。

去年的世锦赛,拜尔斯在全能决赛接连出现重大失误,跳马坐地、平衡木掉器械这样的失误险些让她丢掉金牌,最终以1.7分的微弱优势夺冠。不过,当时拜尔斯毕竟是受到了肾结石的困扰,否则不会如此失常。今年,拜尔斯改变战术选择降低动作难度,她在决赛只要发挥80%-90%的水平,卫冕希望极大。

单项方面,拜尔斯的自由操达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境界。今年的全美锦标赛,拜尔斯完成了团身1080度旋这一超高难度动作,成为首位完成该动作的女选手。之前的预赛,拜尔斯再次掏出团身1080度旋,动作难度达到了6.6,她也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

拜尔斯的平衡木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她在预赛中的下法是团身720旋下,最终得分为14.800,牢牢锁定了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决赛完成了自由操和平衡木的最新高难度动作,这两个动作将以拜尔斯的名字命名。拜尔斯是跳马卫冕冠军,动作难度和完成能力都是顶尖,甚至还具备一次容错的空间,她的队友卡雷伊或许是唯一对手。

以目前的状态,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拜尔斯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仍旧是绝对的王者。如果拿到金牌,她将成为继1968年的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恰拉夫斯卡之后,第一位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金牌的女子体操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