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也罢!NBA球迷搬家指南

小象10-08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不知不觉我们都坐上了谈判桌。

莫雷事件持续发酵,萧华通过声明表达了强硬的立场,央视率先表态,从火箭队的比赛,再到季前赛(中国赛)都停止了转播,电视台看不了,网络平台也应声关门。下一步再作调整,将是新赛季的常规赛,还记得康辉在“主播说联播”的短视频里说的那四个字“不看也罢”么?这下可能要成真了。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我国的篮球迷将处于并将长期处于没NBA可看的境地。NBA停止转播,从解说到女主播都可以做调整,毕竟只是份工作而已。调到晚上说CBA就行,实在没比赛了把篮球欧冠买来播也可以,特别是某些央视篮球解说,本身专业也不是干这个的,正好借此机会回归老本行,该说乒乓的说乒乓,该说龙舟的说龙舟。

倒是这么庞大的球迷群体不好安顿,看球是爱好,从NBA降级到CBA任谁也受不了,难道天天看周琦隔扣盖帽,郭艾伦转身上篮?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就在外界吵吵嚷嚷的时候,不少篮球迷已经在思考退路,特别是向足球迷取经。欧洲五大联赛,每个联赛凑三支也有15支队伍了,和NBA每年能进季后赛的球队数量差不多,已经足够篮球迷关注了,自此以后加入熬夜看球的大军,再也不用担心在上班时间偷摸看球被领导抓包了。

NBA球迷如何在五大联赛寻找气味相投的主队呢?以下就给各位指几条明路。

首当其冲当然要安排火箭球迷,毕竟是中国最庞大的篮球迷群体,也是此次风波中最早无家可归的一群人。火箭的特点很简单,要有球星,要有战绩保障,能冲击最高荣誉,此外要有一个经常被球迷调侃的主教练,一个能用嘴巴乱惹事的管理层,看来德甲班霸,有“绿茵好莱坞”之称拜仁慕尼黑可以担此重任,还都是红色调,火箭球衣改一改直接穿了。科瓦奇被称为“科学家”,相信喜欢吐槽德安东尼的一定能在他身上找到槽点,拜仁的管理层更不用说了,怒怼国家队主帅都是家常便饭。战绩更是满足火箭球迷需求,烂队横扫,欧冠的大佬们又不敢说都打得过,火箭球迷的心理可以直接移植。

第二,安排一下湖人球迷。在火箭被封后曾一度成为我国最大的篮球迷群体,不过危巢之下安有完卵,算是彻底看不到“詹眉”组合征服NBA的一天了。湖人球迷,自带贵族血统,必须是豪门球队才配得上接盘,英超豪门首推曼联,西甲要数皇马巴萨。三中选一笔者还是推荐曼联。首先三家豪门目前都不在巅峰,而曼联更是处于“围观者乐见其失败”的境地,这与刚刚完成阵容重组的湖人很像。经历了管理层之乱,青年军难挑大梁,教练难堪大用等等困难,湖人球迷仍一直守候,如今终于熬出了头,跟着曼联再熬半个赛季,把索尔斯克亚熬下课,把博格巴熬走,重返巅峰之日,看那太阳是多么的耀眼。

当然这其中还没考虑詹姆斯球迷,詹蜜们可以直接“参军”,到利物浦处报到,毕竟这里有老詹的股份,以后利物浦再夺冠詹姆斯发文庆祝,还能在足球区看到阿king的新闻,想想还挺激动的。

第三,快艇。夏天一波操作成为NBA冠军最大热门,快艇球迷苦等多年终于以强者姿态回归,谁知一场比赛都看不了,这些球迷建议“归顺”曼城,蓝月与红魔同属曼城斯特,与前文呼应,快艇球迷可以继续体验压湖人球迷一头的变态快感。另外曼城打法华丽好看,主帅也是光头,欧冠是最大目标,目前看来希望很大。

第四,勇士的“冠军粉”去哪里?勇士在这几年快速崛起,库里打法吸粉,众多新球迷一拥而上,球迷基础不错,路人缘极佳。

勇士球迷建议分流处理。首先是高举库里核心旗帜的库蜜们。“三分线上的乔丹”是他们对库里实力的极致认可,这和巴萨球迷对梅西的爱很像。这批球迷集体上座诺坎普,看梅球王在对方禁区翻江倒海,岂不美哉?巴萨连续在欧冠被逆转,球迷心态爆炸,库蜜的加盟可以结成互助小组,毕竟有被逆转,然后来年复仇的成功经验,帮助萨蜜渡过心理难关。

此外是近两年入队,赶上杜兰特加盟红利的新人,这批球迷建议与库蜜割席,转投巴萨死敌皇马。皇马也是前几年有C罗当大腿,浪出来个欧冠三连,如今大腿远走亚平宁,留着一群中不溜秋的球星再创业,后杜兰特时代的勇蜜们,是不是特别能体验这种心情?

第五,马刺球迷请出列。相信在马刺球迷的归属上众多足球迷都有相同的答案,那就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刺蜜对战绩有要求,同时又有点老干部的佛系,球队组成明显在年轻化,但仍抱着“养老院”的招牌不放,这都和尤文很像。尤文的队魂布冯先是出走到巴黎浪了一年,之后又回到尤文当替补门将,这是不是很像马刺两位队魂邓肯和帕克职业生涯晚年经历的合体版本?球衣还都是黑白分明,马刺老头子,尤文老妇人,绝配。对了,刺蜜在这两年痛失巨星莱昂纳德,正好拿尤文的C罗补补,不用看德罗赞关键时刻打铁了,C罗越关键越硬。

第六,凯尔特人,铁血绿军,流着绿色血脉的一群球迷,请无可自拔地爱上马竞。其实转投马竞算是有点委屈凯蜜了,毕竟凯尔特人祖上是超级豪门,目前正为着第18冠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不过两队现如今的档次差不多,凯蜜上赛季经过“欧文之乱”后肯定想着团结起来搞点新意思,西蒙尼治下的马竞肯定没啥幺蛾子。

第七,北境球迷。多年忠臣换了个冠军,球迷们还没等到新赛季发戒指呢,NBA就停播了。龙蜜想再体验一把么?可以关注一下巴黎,拥有心不在焉但实力超强的内马尔,说不定这赛季就拿下欧冠,然后球队和王牌一拍两散,复刻猛龙剧本了呢?

第八,76人的数字蜜,跟着一支烂队不知道熬了多少年,如今大帝健康,西帝磨练投篮,球队还进补了霍福德,新赛季终于能一统东部,却无奈无球可看。这部分含辛茹苦的球迷,组织会给予优待,直接跳过系统预设的快速发展阶段,接管满级号——利物浦。同样是一步步组建起来的阵容,红军带你飞,感受劫富又劫贫的快感。

第九,想送给那些NBA的路人粉,可以尝试一下欢乐的阿森纳,号称足球界“梗王”,一个张伯伦就能编出一本成语词典,一个克伦克就能“妈妈被死亡”无数次。

至此,8支NBA球队的球迷有了新去处,还有大批“散兵”涌向枪手,剩下的就是一小撮冷门球队的球迷了。在此给你们推荐两个去向:看英超群雄争霸,每支球队都各有看点,总有一款适合你;看国足,适合长期支持太阳等烂队的“自虐狂”,寻找被虐的心里快感——要抓紧时间,与归化的脚步争朝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