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乒赛中国男队4人出局 孙闻方博王楚钦惊险突围

蜗壳10-03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3日,世界乒联官网消息,2019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资格赛中,韩国名将郑荣植经过三场资格赛的比拼,艰难晋级正赛。首轮轮空的他在次轮迎来多米尼加选手吴家骥,经过艰苦的7局苦战,郑荣植在决胜局以11比9的2分优势险胜。资格赛第三轮对阵捷克选手波兰斯基,郑荣植以4比1取胜晋级。末轮,他再度迎来一场7局大战,4比3力压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为自己锁定正赛资格。

在已经出炉的正赛签表中,郑荣植将在首轮迎来日本名将水谷隼。双方势均力敌,若相遇便很可能进行一场苦战。此前两位选手共交手6次,其中有4次相遇均是打满7局方分出胜负。从战绩来看,水谷隼拿下了前三次交手的胜利,而近期的三次交手都是由郑荣植胜出。

日本18岁小将宇田幸矢也凭借不俗发挥锁定正赛资格。资格赛第三轮,他4比2淘汰法国名将莱贝松。末轮,宇田幸矢又在7局大战中力压中国选手于子洋晋级正赛。

经过四轮资格赛的比拼,中国队参加资格赛的10位选手中的6位晋级正赛,分别是周启豪、孙闻、赵子豪、徐海东、王楚钦、方博。除了不敌宇田幸矢的于子洋,张煜东也在7局大战中惜败,他3比4不敌泰国选手维苏特梅赛坤。另外两位选手止步资格赛的选手刘丁硕、闫安则是在“内战”中告负。刘丁硕在第三轮负于闫安,闫安在末轮负于方博。

女单方面,日本选手早田希娜锁定正赛资格。资格赛末轮对阵荷兰选手李洁,早田希娜开局顺利,取得3比1领先。但经验丰富的李洁随即转变战术思路,分别以11比8、11比9连扳两局。决胜局早田希娜找回优势,以11比6取胜晋级。

资格赛末轮的另一场来自“日本德比”的比赛也很是激烈。削球手佐藤瞳在与队友木原美悠的7局大战中以2分优势笑到最后,收获正赛资格。这场艰苦的攻削大战总计耗时1小时16分钟。

中国女队强势依旧,钱天一、王艺迪、刘斐、顾玉婷4人晋级正赛。出局的刘炜珊、张瑞则是先后在次轮和末轮的“内战”中不敌队友刘斐。

韩国队方面,经过三轮比拼,6位参加资格赛的选手中仅有田志希闯入正赛。申裕斌、李时温、崔孝珠、李恩惠、梁夏银5人出局。其中梁夏银在末轮与奥地利选手浜本由惟打满7局,在决胜局以14-16的胶着比分憾负。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