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5日:谢震业200米夺牌有望 吕会会全力冲金

明君10-01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日,多哈田径世锦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较量,总共决出四金,分别是男子撑杆跳、男子800米、男子200米以及女子标枪,吕会会将向女子标枪金牌发起有力冲击,黄博凯出战男子撑杆跳决战,王宇亮相男子跳高预赛,在孤军奋战情况下冲击决战门票。而重中之重是谢震业在200米的表现,能否拿到奖牌值得国人拭目以待。

男子200米决赛(北京时间10月2日03:10)

谢震业在半决赛跑出20秒03,以总成绩第三高调晋级到决战,成为首位闯入世锦赛200米决战的中国选手。恭喜谢震业,但先别急着庆祝,从本赛季整体表现以及多哈两枪发挥来看,谢震业多半能在决战带给我们更大惊喜,冲击奖牌并非是奢望。

半决赛有两位选手跑进20秒,其中夺冠大热美国名将莱尔斯飙出19秒86,谢震业想撼动莱尔斯的统治不太现实,不过很可能在决战继钻石联赛伦敦站之后再次打破20秒关口,这意味着非常有望登上领奖台,绝对是中国田径的重大突破,期待谢震业决战这一枪。

男子跳高预赛(北京时间10月1日21:50)

只有王宇拿到多哈世锦赛资格,他本赛季跃过2米31,这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6位,从这个成绩和排名来看,王宇晋级到多哈决战毫无问题。不过,王宇自钻石联赛上海站之后再也未跃过2米30高度,世锦赛前的伯明翰站和总决赛仅跳出2米23和2米24,而上届世锦赛王宇是凭借2米29的成绩,以排名第12惊险晋级,换言之,亮相多哈的王宇必须在预赛就展现最佳状态。

男子撑杆跳决赛(北京时间10月2日01:05)

黄博凯在资格赛跃过5米75,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上届世锦赛薛长锐以5米82创造全国纪录,并拿到第四名,展望多哈决战,黄博凯想要超越甚至追平薛长锐的成绩确实有难度。毕竟,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多达四人PB在6米以上,其中三人今年跃过6米,而黄博凯的PB不过5米75,与世界高手差距明显。既然争奖牌难,黄博凯就应该轻装上阵,尽力刷新PB,毕竟与肯德里克斯和拉维莱涅同场竞技的机会难得。

女子标枪决赛(北京时间10月2日02:20)

世锦赛开战前,女子标枪就被视为中国队的金牌点,而资格赛过后,我们更加有理由期待中国女力士全力冲金。刘诗颖第二掷掷出63米48的成绩,而吕会会更是状态火爆,以第二掷的67米27佳绩,直接晋级决赛,她也是惟一在预赛打破67米大关的选手。展望决战,刘诗颖和吕会会携手冲金,尤其吕会会还在本赛季掷出过67米98,如果将本赛季强势表现延续到决战,这块金牌势必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