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我一直在考虑归化问题 但现在专注于CBA

孔德昕09-26 19: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林书豪已经正式接过了北京首钢队的7号球衣,那么他有没有可能在未来某天以归化球员的身份披上中国男篮的战袍呢?面对这个直白的问题,书豪表示这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事情。

归化为中国而战一直是我在关注和考虑的事情,我现在能说的就是这是一个牵扯很多人和很多问题的事情,不是某一个人可以决定的。”书豪说,“这是我在考虑的事情,也是我之后会继续考虑的事情,但现在我专注于保持健康和接下来这个在首钢的赛季。说实话经历了那么多伤病之后,我在考虑问题的时候不会再想得那么遥远了。”

对于林书豪来说,登上CBA赛场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他确实很难有精力再想其他的事情了。在书豪正式决定来到CBA之前,不少人担心他的身体是否能适应CBA的高强度对抗。特别是在中国赛场,小外援的个人攻击力和铁人属性是非常重要的。谈到接受CBA小外援这样一个压力不小的角色,书豪表示他非常兴奋。

“每个球员都很喜欢这样的压力,喜欢承担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些东西不会让我害怕,我期待能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在NBA有时候你上场的时间比较少,甚至没有机会上场,我已经等待很久了。我期待上场感受每一分钟。”林书豪说。

谈到在CBA征战的首个赛季,林书豪并没有定下带队夺冠或者拿到什么成绩这样的目标,他期待的是健健康康在场上打球,然后争取让自己和队友都做到最好。

“我最期待的就是我可能三年没有像现在这么健康了,我真的花了一个夏天在加强肌肉,希望回到以前的打法。我现在身体状况非常非常好,真的两三年没有像这样一段很好的时间去练球了。所以这个夏天对我的身体非常重要,也很好玩,因为我每天都可以练球。”

林书豪接着说:“关于新赛季的目标,我每年在做的事情都一样,就是追我的上限,提高我身边队友的表现。如果我自己打得好,可是队友没打好,那我觉得这是失败的。我是一名控球后卫,我希望不仅是自己打好,也能带动队友更好,就像以前在纽约的时候我身边有些队友打出了他们的巅峰赛季。我希望来这里也能帮助队友打出他们的巅峰期。”

明日林书豪就将第一次和首钢全队进行合练,他已经迫不及待了。虽然是首次训练,但书豪已经对北京首钢的体系和打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决定加盟之前他就已经看过了上赛季北京队的比赛。

“在亚洲行期间我已经看了4、5场首钢去年的比赛,都是和最强的球队交手,广东、新疆、辽宁,也看了和上海的比赛。所以从那时候我已经开始了解雅尼斯教练的打法和体系,还有防守理念这些东西。我和他们签完,他们也给我送了一本Playbook(战术手册),我一直在读,训练中也会按这些战术去练。”

林书豪笑称他希望明天就能代表北京队打正式比赛,和球迷们一样,他也等不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