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欧洲更利于重返NBA 林书豪为何却选择加盟北京?

孔德昕09-26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9月26日,距离林书豪落地北京刚过24小时,西五环外的首钢篮球馆里已经搭台铺好红毯,准备好举办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的新闻发布会了。整个活动过程中,脸上略带一丝疲惫的林书豪大多数时间都挂着笑容,看得出来他真的很期待自己在CBA的生涯。

过去两年,总有人提到林书豪何时会来到中国打球的问题。陆续有人分析书豪距离CBA已经很近了,但真到了他宣布加盟北京首钢的那一刻,人们还是觉得有些突然。上赛季刚刚跟随猛龙夺冠的书豪不是没有实力在更高水平联赛征战,但他还是情定CBA,这名华裔控卫今日终于揭露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来CBA打球是我的荣幸。”林书豪说,“我从小就有一个打NBA的梦想,可是今年夏天我没有得到NBA的合同。不过有很多别的联盟的球队都邀请我去加入他们。我的经纪人也和我说去欧洲打球是回NBA的最快方法。但我知道,从5年、7年以前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会来CBA打球,因为中国球迷从我第一天到NBA到现在一直很支持我。所以我答应自己肯定要来CBA打球。

“因此我就跟秦总开会,跟雅尼斯教练开会,我问了很多不同的问题,最后我觉得北京首钢是一个家庭,他们都是好人,他们都在用正确的方法做事情。这支球队的信条是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这也是我的人生观,所以我觉得这里非常合适。”

根据之前的报道,不少CBA球队都向林书豪抛出了橄榄枝,那么北京首钢又用了什么特别的方法最终赢得了林书豪的心呢?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为我们进行了揭秘,她提到自己也是偶然间才发现了自己和林书豪之间还挺有缘分的。

这里面也有一些缘分,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小秘密。”秦晓雯说,“我和林书豪其实是邻居,但我们并不知道。所以我们见面的时候大家聊得很开心、很放松。那个时候书豪也只是想知道CBA的状况,而我本人就是带着诚挚的态度,希望他了解CBA,但是我也不想给他压力,希望他能继续追梦。”

“我了解他是怎样的球员,他是能在NBA打球的,但我知道他想要在一支能成为自己心中想成为的球员那样的队伍打球。所以我就耐心地说服他,我心里非常希望他能来到球队,但我表面上没有强求,他也很开心。”秦晓雯说,“你们可能想象不到,一个球员张嘴第一个问题就问我的目标和愿景是什么,不愧是哈佛的毕业生,我就开始给他解释巴拉巴拉。所以我们等于是过了书豪的‘考试’,然后一步一步往前走。”

按照林书豪和秦晓雯的说法,双方的合作其实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他们彼此有意而且信条一致。也许到了林书豪真的披上首钢战袍登上CBA赛场的那一刻,大家才会真切地感受到,林书豪真的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