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延长对俄禁赛令 俄罗斯第二次无缘世锦赛

逾晖09-26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田联理事会23日宣布,延长对俄罗斯田径联合会的禁赛期。

国际田联特别工作组的独立主席安德森在多哈表示,听证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然存在阻碍恢复俄罗斯田协参赛资格的关键问题。

安徒生表示,特别工作组注意到,最近有关被禁赛教练继续与运动员合作的指控被证明是真实的,这令人对俄罗斯田协反兴奋剂努力的诚信产生了质疑。

“运动员和地方田联违规与被禁赛教练合作的问题反复出现,这破坏了任何强有力的反兴奋剂文化的创建,”安德森表示:“现在判断俄罗斯田协报告采取的措施是否奏效还为时过早,因此尚未满足相关的恢复参赛资格条件。”

安徒生还表示,对莫斯科提供的数据调查仍在进行中:“田径诚信委员会还没有确认这些数据是真实且未被篡改的。”

此外,田径诚信联合会仍在对俄罗斯田协高级官员参与伪造医疗记录的指控进行调查,以努力避免对跳高运动员丹尼尔·莱申科的反兴奋剂违规行为指控。

安徒生说,工作组注意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今天在东京举行的执行局会议上,决定就今年早些时候提供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不一致问题,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启动合规调查程序。

与此同时,被兴奋剂审查委员会授予“授权中立运动员”地位的俄罗斯运动员将获得资格继续参加国际比赛。一支俄罗斯运动员组成的中立代表队参加了2019年6月在明斯克举行的欧洲运动会,30名运动员已获准作为授权中立运动员参加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多哈。

2015年11月,国际田径联合会决定对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田径协会实行全面禁赛。近四年来,被认定清白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都是以中立身份参赛。、

本月中旬,国际田联拒绝了总共18位俄罗斯选手的参赛请求,其中就包括跳高选手安娜·奇切洛娃和竞走选手叶莲娜·拉什马诺娃等。

2014年,俄罗斯竞走名将拉什马诺娃因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禁赛两年。2018年,拉什马诺娃在俄罗斯切博克萨雷以1小时23分39秒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刘虹于2015年创下的女子20公里竞走1小时24分38秒的世界纪录,然而由于当时俄罗斯田协还处于禁赛期中,该成绩并未得到国际田联的认可。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