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铮:建议后辈学弟先学做人 刘洋未来发展会很好

天谭09-26 16:26 体坛+原创

9月2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来自山东鲁能的郑铮榜上有名。近日,鲁能足校专门对郑铮进行了采访,这位鲁能足校培养出来的国脚回忆了当年在足校的生活,也点评了自己对后辈刘洋的看法。

和自己的发小张弛一样,来自济南的郑铮同样是在1999年进入了刚成立的鲁能足校接受系统的足球培养。回忆当年在鲁能足校的生活时,郑铮表示,“刚到学校的时候还是比较枯燥的,因为当时学校也是刚刚建成,条件、软硬设施各方面和现在当然是没法比的。虽然很枯燥,但是在足校还是让我收获了很多,足校“要做球星先做人”的育人原则对我一直到现在都影响非常大,也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足校提升的不止是球技,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道理。”

2010赛季,由于矫喆的受伤缺阵,郑铮在鲁能亚冠小组赛客战浦项制铁的比赛中迎来了首发机会,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鲁能一线队登场。这场比赛鲁能虽然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郑铮的出色发挥却让鲁能收获了未来。这场比赛之后,郑铮逐渐成为了鲁能的主力左边后卫,而到了2010赛季结束,表现出色的郑铮获得了中超最佳新人奖。对此,郑铮表示,“那个赛季之前一直都在葡萄牙跟着国奥冬训,身体各方面的情况都比较好,状态也很不错,所以等到获得上场机会的时候,身体心理方面其实都有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最佳新人奖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其实也会给我很多的压力。但是就我个人来说,我对这些也不是很看重,还是希望可以通过得奖更好的激励自己,朝着更高的层次去发展。”

谈到自己的身体情况,郑铮表示,“膝关节的伤病对球员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这两年有伤病的影响,尤其是今年训练并不是相当的系统,冬训也没有完整的参加,所以这个赛季的身体情况、比赛状态一开始并不能达到正常的水平,但是目前看来身体恢复的也还可以,这个事情也是需要循序渐进的,通过持续的恢复训练达到过去的水平。”

谈到同样出自足协的后辈刘洋,郑铮表示,“刘洋是个不错的年轻球员,不光是心理素质很强,他的身体条件,脚下技术各方面也都不错。他很早的就经历了一些比较重要的赛事,这对于他经验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相信他的未来也会很好的发展。”

最后,郑铮对足校的后辈们提出了建议,“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最基本的东西还是要把人做好,也希望咱们足校的小球员能够记住学校的校训,把鲁能青训的优良传统保持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