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轻取低级别对手 19岁小将表现出色引关注

刘川09-26 08:39 体坛+原创

联赛杯第3轮

切尔西7比1格林斯比镇(战报

4'巴克利、7',86'巴舒亚伊、43'(点球)佩德罗、56'祖马、82'里斯·詹姆斯、89'奥多伊 / 19'马修·格林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切尔西在周三晚上的联赛杯主场7比1大胜英乙球队格林斯比,轻松晋级16强。不过蓝军在随后的抽签中遭遇曼联,当然,好消息是兰帕德的球队下轮将坐镇主场迎战红魔。

虽然格林斯比现在混迹于英格兰的第四级别联赛,但是已经在欧冠和联赛赛场接连输球的切尔西仍旧不敢大意。尽管和上周对阵利物浦的阵容相比,蓝军进行了相当彻底的轮换,但是兰帕德仍然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包括祖马、阿隆索、巴克利等多名一队球员在内的混编阵容。

上周周中射失关键点球的巴克利开场4分钟就为球队首开纪录,巴舒亚伊在比赛还没到10分钟的时候已经将比分扩大为2比0,之后虽然格林斯比在第19分钟扳回一球,不过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切尔西这边随后陆续打进5球。最终的全部7个进球中,除了巴舒亚伊梅开二度之外,剩余的5个进球来自5名不同球员。

而在赛后最吸引媒体目光的,却是蓝军19岁小将里斯·詹姆斯,他不仅自己在第82分钟打进一球,还先后助攻巴舒亚伊和祖马进球,成为赛后的焦点球员。主帅兰帕德倒是表示,他对里斯的表现并不感到吃惊,因为上赛季在英冠球队德比执教之时,他就已经注意到了这名当时被租借到英冠另一支球队的詹姆斯:“他今天奉献了两次助攻和一粒进球,但是里斯上赛季租借效力威根时就已经展现出了他的天赋。我觉得他会成长为我们这家俱乐部的巨星,他的成长之路才刚刚起步而已。”

除了里斯·詹姆斯,梅开二度的巴舒亚伊本赛季此前仅在联赛中出场过32分钟,这也是他自2018年1月之后,首次为切尔西取得进球。佩德罗在第43分钟罚进点球,有意思的是,上周欧冠赛后,兰帕德刚信誓旦旦地表示今后只要巴克利首发,英格兰中场就是队内的头号点球手,但是上半场这次点球,巴克利却并未染指。英格兰媒体赛后看上去对此也毫无兴趣追问,这愈发证明了点球只有在罚失的情况下,才会引发外界的关注,只要最终罚进,外界没有人再关心队内的头号点球手是谁。

下半场祖马在第56分钟再次为球队破门,不过随后的三粒进球全部来自于80分钟之后,切尔西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由里斯·詹姆斯,巴舒亚伊和哈德森-奥多伊连进3球,结束了这场大比分的屠杀。切尔西也刷新了一个看上去并不起眼的纪录:他们在联赛杯对阵低级别联赛球队获得了12连胜。

而在表扬完詹姆斯之后,兰帕德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了几乎所有今天上场的年轻小将:“吉尔莫在中场的跑动帮助整个球队顺利运转,而古埃伊在后防也表现稳健,随后替补出场的几名小将也毫不怯场,他们拿球显得轻松自如,不过现在他们仍然需要努力训练,才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