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俱乐部赛事诞生!协会杯如何改写欧洲足球?

达耶09-25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时间周二凌晨,欧足联宣布旗下一项新俱乐部赛事的诞生——欧洲协会杯(UEFA Europa Conference League)。该项赛事正赛阶段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与欧冠的赛制相仿,从2021年正式开打,与现存的欧冠和欧联杯平行存在,档次则排在欧冠和欧联杯之下。

按照欧足联的说法,这项赛事创办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无法(不够实力)参加欧冠和欧联杯的俱乐部,能够有机会体验欧战,不过目前欧足联还没有公布具体由哪些球队参加。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在发布会上解释,新赛事能让更多非足球传统强国参与欧战,“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俱乐部去参加更多的欧洲比赛,小组赛里也将会有更多的国家。这项赛事的诞生,已经与欧洲俱乐部协会(ECA,由欧洲一些大俱乐部自发组成的联盟)进行过沟通。欧洲各国对参与欧洲赛事的愿望日益强烈,这项赛事在策略上满足了各国对提高比赛质量和参与度的要求。”

那具体的参赛席位如何分配?按照之前披露的细节,日后英超前4名将参加欧冠小组赛,第5名和足总杯冠军参加欧联杯小组赛,联赛杯冠军将参加这项新创办的欧洲协会杯,从第2轮资格赛打起,如果联赛杯冠军已经获得欧冠或欧联杯参赛资格,则协会杯资格将按排名给予英超第6或第7名。

从比赛的定位来看,协会杯不会对欧冠产生影响,但和欧联杯将会产生不少联系。首先,协会杯将在周四比赛,与欧联杯的比赛日安排一样,但具体的比赛时段会不会与欧联杯“撞车”还不得而知;其次,欧联杯小组赛第3名的球队,将会获得继续参加协会杯的机会,这跟欧冠小组第3跌落欧联杯是一样的,同时,协会杯的冠军,将可以自动获得一个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的席位。

相关报道:欧足联第三赛事揭晓:欧联杯败者组+优胜者杯变种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