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烧钱火箭这次真拼了!预计1.43亿薪金联盟第二

李喜林09-23 1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在用行动证明,他真的不计较奢侈税,为了球队冲击冠军,他愿意缴税。在火箭签下塞弗洛沙之后,球队阵容已经拥有9名球员,而且预计薪金总额超过1.43亿美元,在全联盟仅次于开拓者的1.45亿美元。在勇士四巨头解体后,联盟各路豪强都在发狠豪赌,期待在2019-20赛季冲击冠军。

火箭这一次没有做任何保留,球队招兵买马补强阵容,奢侈税并不是火箭的羁绊。

1.43亿联盟第二,火箭老板不再吝啬

2019-20赛季NBA球队的工资帽为1.0914亿美元,奢侈税线是1.32627亿美元。这个夏天最初还有一些NBA记者质疑火箭的操作是为了省钱。这让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一度很生气,他宣称这是他听到过的最大的笑话。费尔蒂塔现在的总资产已经达到了49亿美元,而在买下火箭之前,他的总资产是31亿美元。成为火箭老板之后,他的资产在2年时间里飙升18亿美元。火箭的市场价值也攀升到23亿美元,超过了费尔蒂塔购买火箭的价格(22亿美元)。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不差钱,至于上赛季避税成功,用费尔蒂塔的话来说有点偶然。

这一次,费尔蒂塔在疯狂烧钱。签下塞弗洛沙之后,火箭阵容中已经有19名球员,其中11人拥有完全保障合同:哈登、韦少、卡佩拉、戈登、塔克、豪斯、杰拉德·格林、泰森·钱德勒、奥斯汀·里弗斯、内内和塞弗洛沙;3人拥有部分保障合同:哈尔滕施泰因、克拉克、安东尼·本内特;2人拥有无保障合同:本·麦克勒莫、迈克尔·弗雷泽;3人拥有Exhibit 10合同:克里斯·克莱蒙斯、威廉·怀特、沙莫里·庞兹。

根据联盟规定,一支球队可以带20名球员进入训练营,而在常规赛最多可以有15名拥有正式NBA合同,另外还有两名球员拥有双向合同。

火箭的薪金主要花在主力球员身上,新赛季韦少年薪3850万美元,哈登年薪3819万美元,卡佩拉1490万美元,戈登1406万美元,塔克835万美元。火箭5大首发球员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了1.14亿美元,这已经超过了工资帽。

当然,火箭薪金总额目前预计达到1.43亿美元,还与内内2年2000万美元合同有关,即便内内很难拿到740万美元的奖金,暂时也要列在总数里。同样,卡佩拉的薪金合同里,每个赛季有200万美元奖金,上赛季卡佩拉都没有得到。光这两人的奖金就接近1000万美元,如果内内和卡佩拉都拿不到奖金,而火箭再裁掉一些球员,那么新赛季火箭仍然有可能将最终的薪金综合控制在奢侈税线之下。

全力冲击冠军,莫雷获得缴税授权

不过,火箭总经理莫雷今年并不需要将薪金总额控制在奢侈税线之下。“是的,我已经被授权去做一切来夺冠。”莫雷近日这样强调,他得到了可以缴纳奢侈税的授权。

火箭这次签下塞弗洛沙等于是填补了一个漏洞。火箭此前举办了迷你训练营,泰伦斯·琼斯、尼克·杨、布鲁尔、费尔顿、塞弗洛沙和阿弗拉罗都参加了试训,而火箭最终选择了签下塞弗洛沙一人。塞弗洛沙职业生涯场均得到5.9分3.8篮板,三分命中率35.2%。他上赛季效力爵士,场均得到3.8分,三分命中率43.6%。

塞弗洛沙是一名3D悍将,曾经和韦少、哈登一起效力雷霆,那时候他担任首发得分后卫,专门负责盯防对方头号外线得分手。这次火箭用1年老将底薪签下塞弗洛沙,薪金为256万美元全额保障。

火箭上赛季的一个漏洞就是小前锋位置缺人,不得不用埃里克·戈登打小前锋,而球队外线防守能力遭到削弱,不如2017-18赛季外线有阿里扎和巴莫特两大防守悍将。

今年休赛期,火箭一心希望寻找一个3D侧翼球员,最理想的目标是伊戈达拉。可是,灰熊并没有在休赛期裁掉伊戈达拉的打算,而是计划将他留到新赛季。火箭暂时无法得到伊戈达拉,那么引进塞弗洛沙就变得很有必要。

塞弗洛沙曾经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如果他能恢复最佳状态,那么火箭的外线防守可以提升不少。

火箭总经理莫雷如今对于球队充满了信心,无惧和西部其他劲旅竞争:“我们就是最有希望的队伍。但是和往常一样,这有很多很难打的比赛,例如面对快艇、湖人以及爵士的时候。而且我想人们可能低估了勇士队,他们仍然是一个难对付的对手,我们对他保持着尊重,但是我们仍然在向1号种子发起冲击。”

火箭这是要在常规赛拿到西部第一,从而在季后赛西部的争夺中手握主场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