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奇兵”终于出奇制胜:原来这一记绝杀如此重要

王晓瑞09-22 23: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第89分钟,李圣龙于禁区混战之中转身抽射破门。这是他在今年中超打入的第5粒进球,可能也是迄今为止价值最高的一粒进球。佩雷拉赛后直言,必须感谢李圣龙的这一记绝杀,小伙子自己也很高兴,“比赛结束回到休息室,我才知道恒大这一轮输掉了比赛,顿时感觉到,原来这粒进球得有多么重要。”

事实上这一场直到第78分钟,李圣龙才有机会披挂登场。周中亚冠客战浦和,他首发踢满90分钟,耗掉不少体能和元气。当场比赛战罢,李圣龙非常遗憾,“我也在尽力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但亚冠的比赛水平很高,90分钟较量下来,发现确实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他对记者推心置腹地表示。那一场由于浩克停赛,李圣龙被佩雷拉当做先发奇兵,可最终没能出奇制胜。佩雷拉一直十分看重他的头球抢点,以及勤奋前插的态度。结果东边不亮西边亮,在亚冠失意之后,李圣龙在中超联赛找回射手的感觉。

“当时还是思想比较集中,其实只要能够上场比赛,我时刻都会做好准备。哪怕那一刻存在手球嫌疑,我也不可能停下来思考什么。”回忆起这一场的绝杀破门,李圣龙坦言,就是抓住建业球员思想迟钝的一个瞬间,他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其实,我也注意到他们对于是否手球的反应,但那时候,我就把注意力集中到皮球上面,所以才有这样的(破门)机会。”队友们赛后也有一番感慨,认为李圣龙的进球可能谈不上特别漂亮,却是价值连城,“在他身上,还是具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不放弃的岂止是这一场联赛,对于整个争冠形势,李圣龙也不愿提前缴枪。“现在,我们还有一点儿夺冠希望,接下来的间歇期十分重要,需要全身心备战客场同国安的比赛。”他认为,这是最后五轮全力争冠的“第一步”,“不只是客战国安、恒大十分重要,最后5轮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拿下,每一轮都要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在李圣龙打入5粒进球的所有中超比赛之中,上港队皆是全取3分。因此在队中,开始有人管他叫做“福星”。李圣龙认为,在争冠系列战的过程之中,状态很重要,气势也很关键,“前几轮一直没有赢球,运气不是很好,影响到大家的心情。希望这一场胜利所带来的信心和气势,可以长久保持下去。”去年上港问鼎中超冠军,他的出场时间并不算多,合计才11场一共162分钟。但本赛季在佩雷拉帐下,李圣龙已经成为一枚可以改变战局的尖刀武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