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好!董春雨终圆“天河门神梦” 可惜东家错了

洪流09-22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广州恒大夺得亚冠的时刻,球队中有一位年轻的门将或许曾经怀揣过代表球队首发出场的梦想。然而此后,他辗转沈阳沈北、北京北控,混迹中甲的同时,也不再和恒大产生任何关系。在曾诚、李帅和杨君的时代里,董春雨肯定是恒大队内不折不扣的小名字;但今天,回到天河的他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英雄本色。即使只有一晚,董春雨也成就了自己“天河门神”的梦想。

早在2010年,董春雨就成为了恒大的二号门将。然而由于当时首发门将李帅发挥稳定,董春雨没有什么出场机会。随后,恒大迎来了杨君、曾诚,董春雨则仅仅在2012年足协杯为恒大出场过1次。2013年,董春雨租借加盟沈阳沈北,但杨君随后也来到球队,这让他再次无缘主力位置。直到2017年,历经艰辛的董春雨才在北京北控找到了首发机会,并在今年年初被武汉卓尔签下。

或许一般的球迷会认为,这位已经28岁的门将几乎没有什么潜力可挖,但董春雨本人显然不这么觉得。联赛进行至今,他打满了武汉队的每一场比赛,总扑救次数达到81次,排名中超第5。在他身后的大门里,武汉卓尔一共只丢掉了31个球,排在他身前的是刘殿座、邹德海、颜骏凌和王大雷。如果不在今晚的比赛中闪光,董春雨也足以证明自己。

但今晚的比赛似乎注定成为董春雨在天河圆梦的最佳机会。第57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塔利斯卡主罚打出一记贴地斩,董春雨反应及时侧扑将球挡出底线。1分钟后恒大右路角球吊入禁区,远端艾克森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皮球被董春雨单掌托出横梁。考虑到随后武汉队就打进制胜一球,如果没有董春雨这两次扑救,武汉队的胜利肯定会化为泡影。

落后的恒大大举进攻,董春雨就在此刻开始彰显英雄本色。第74分钟,郜林中路迎球大力抽射,董春雨飞身侧扑将球挡出;第89分钟,艾克森弧顶附近分球,恒大右路斜45度传中球吊入禁区,董春雨出击奋力将球破坏。在此期间,董春雨不仅完成了两次神扑,还多次直接阻击恒大球员的传中,完全不可逾越。全场比赛,面对25脚射门的董春雨完成8次成功扑救,其中至少4次神扑,这样的表现,也让他成为了本场最佳。

一场门神级的发挥,当然不意味着董春雨能够重返恒大,但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或许也是对于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迟来的回应。天河门神,这个董春雨青年时代的梦想,在今晚成为了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