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翼:日本经历对我非常重要 父亲对我影响很大

章鱼哥09-17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明天晚间,广州恒大将在亚冠联赛八强战中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广州恒大球员高准翼也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希望帮助恒大夺得第三座亚冠冠军奖杯。

高准翼首先表示:“他们非常非常擅长控传,就像所有日本球队一样,当你犯错的时候,他们总是能抓住机会,他们不会轻易给你第二次机会。”高准翼在开赛前说道“我已经研究了他们最危险的球员,因为我们即将在球场上再次面对他们,在球场上我会竭尽全力贡献自己最好的表现。”

“今年我们球队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也是球队的新成员之一。我来到这家俱乐部,希望帮助恒大夺得第三座亚冠冠军奖杯,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动力。”

高准翼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曾在日本联赛效力过的中国球员,他在日本J2联赛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青少年时期,高准翼加入J2俱乐部,并在那里度过了两年的职业生涯。随后他回到中超联赛,但他对日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他也即将回到日本再次参加比赛:“来日本踢球对我帮助很大,因为我的职业生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高准翼说。

“当我18岁的时候,我在J2联赛打了20多场比赛。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获得这样的机会并不容易,我仍然认为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那些日子对我现在在广州恒大的职业生涯仍然有所帮助。”

高准翼回忆了在日本的那段日子:“对我来说,最困难的部分绝对是语言,但另一方面,我还年轻,我只能住在球队宿舍里,这样的日子并不理想。我不得不适应不同的环境,所以我会感觉很奇怪。但我觉得在日本的一切都很棒,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高准翼的父亲高仲勋是中国足坛名宿,他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1992年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杯以及两年后举办的亚运会。高准翼也追随父亲的脚步,自2017年首次代表中国国家队亮相以来,已经为中国国家队出场8次。

“他对我的影响会贯穿我的职业生涯;这种影响从我职业生涯的起步,我想会一直持续到我退役。每场比赛结束后,不管我的表现是好是坏,我都会和父亲讨论如何改进。父亲会告诉我他认为我做得好和不好的地方,所以他对我的影响非常大。”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