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力克奥原希望满血归来 或将再度搅乱女单格局

逾晖09-17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7日,三届世锦赛冠军女单冠军马林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国公开赛女单首轮对阵老对手奥原希望,马林便以21比16、21比18直落两局战胜对手。

马林与奥原希望此前12次交手,各自赢下6场。2017年世锦赛,奥原希望在半决赛耗时90分钟击败马林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辛杜夺得冠军。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正是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马林以15比21、 21比12、 21比13的比分战胜奥原希望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陈雨菲夺冠。

今年年初,2019印尼大师赛女单决赛中,马林右膝前十字交叉韧带部分断裂,随后进行了手术,开始了漫长的康复期。今年世锦赛开赛之前,还传出消息马林将复出参赛,但最终马林宣布由于身体状况并未达到理想状态,退出世锦赛。马林复出的首场比赛,是9月11日的越南公开赛,首轮马林0比2不敌泰国小将苏巴尼达。

来到中国公开赛,开局马林便与奥原希望打得有声有色,女单赛场上,再度响起了马林的嘶吼。马林没有穿戴任何护具,比赛一开始便提速抢攻,各种考验自己十字韧带的高难度头顶突击,做起来丝毫没有顾虑,也完全没有看出她有任何重伤后的心理阴影。只不过马林久疏战阵,开局的非受迫性失误偏多,但马林始终将分差保持在3分左右。反倒是奥原希望,自从2017年世锦赛夺冠之后,被各种伤病影响了状态,已不复当年之勇。马林随后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9比9平,并反超比分以11比10率先进入局间间歇。回到比赛,奥原希望开始反扑,但马林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最终以21比16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马林通过提速不断地调动奥原希望,拿到了比赛的主动权。不过在比赛中段,马林进攻失误增多,让奥原希望以11比10反超了比分,并将比赛拖进了拉锯战。而到了比赛最后阶段关键分的处理上,反倒是马林的进攻更为果断,在17比17时,马林连下3分拿到赛点。只浪费了1个赛点,马林便以21比18拿下了比赛。

正当辛杜在世锦赛上甩掉“收银员”的帽子,登顶王座,隐隐有统治女单赛场的趋势时,曾经女单的统治者马林用这样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宣告自己“满血”归来。目前的女单赛场,辛杜终于突破瓶颈迎来巅峰期,陈雨菲还在成长中,山口茜、奥原希望又受到伤病困扰,马林的回归,很有可能再一次搅乱本来快要稳定的女单格局。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