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蒂塔:火箭化学反应出色 未来四年都有竞争力

董倡硕09-17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莫雷本该是这个休赛期最苦恼的NBA经理人,但是乔治的交易却为火箭队打开了一条通路,球队迅速组建筹码报价,从雷霆手中得到了韦少,组成了双MVP后场,准备向下个赛季的总冠军再度发起冲击。日前,费尔蒂塔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韦少融合的问题。

“我认为火箭已经成为了一支更强的球队,我们的攻守转换效率曾是联盟一流水准,但是在过去几个赛季中,球队降慢了节奏。哈登和韦少在加州的时候就认识了,不像是其他球队的以老带新,我们现在打出的是兄弟篮球,他们都渴望胜利,也都身背长期的合同,30岁的他们知道时不我待。这就是我想要锁定戈登和豪斯的原因,我想要围绕这两位球员,包括塔克,打造出一套化学反应出色的阵容。我认为这支球队在未来四年内都会很有竞争力。”费尔蒂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上个赛季,火箭队的场均回合数位列联盟第27位,前一年为13位,三年之前则为第3位。保罗的到来让丹特尼不得不放弃曾经擅长的快节奏打法,让后场双核的单打成为球队进攻的主要方式。随着韦少的到来,火箭队的节奏必然会再度飙升。

在今年夏天,除了韦少之外,火箭队最大的动作就要数到与戈登的续约了。根据查拉涅的消息,戈登的这份合同可谓是内有乾坤。据悉,这份合同前三年为全额保障,其第四年的2000多万非保障合同有在两个条件下可以转为保障,一个是入选全明星,另一个则是帮助火箭拿到NBA总冠军。或许有人会指责莫雷过份精明,但是这一切,其实都是费尔蒂塔的授意。

“我并不是想让大家如履薄冰地打球,只不过认为如果你拿出优异的表现,就应该得到更多的钱。”费尔蒂塔说道:“我很喜欢这样激励性质的合同,我的公司就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之上,这些球员热爱篮球,但是金钱同样是驱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