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目标小组出线 库利巴利不逊范戴克

彭雷09-16 2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利物浦是上赛季欧冠冠军,纵观整个赛季的欧冠征程,克洛普的球队客场挑战那不勒斯时是最辛苦的,虽然不像对巴萨那样0比3输球,但全场无射正、无机会、技战术上完全被限制至今让克洛普头疼。可惜,最终那不勒斯客场输给利物浦,小组无法出线。如今,两队再次遭遇在小组赛中,安切洛蒂的目标很明确,“小组出线!”

安切洛蒂继续说道,“这将是对我们自身最好的检验,与利物浦对决很微妙,但更让人激动。我们过去对利物浦有过经验和教训,这都会为我们提供帮助。一年前,我们对利物浦防守非常好,这很重要,不过我们也必须展现出进攻才华,因为我们想的是要击败对手。对利物浦,我总有特别的感觉,因为我教练生涯最大的遗憾和最大的欣慰,都是在对利物浦时发生的(伊斯坦布尔和雅典)。”

利物浦毕竟是卫冕冠军?“是的,卫冕冠军肯定是热门,而且这一年来,利物浦自信心大增。他们足球的运转也更加如鱼得水,这是时间带给他们的进步。我觉得英超他们就是最大夺冠热门,不是因为连胜的成绩,而是他们的球队确实是最好的。克洛普?我觉得教练不是关键,真正踢比赛的是球员们。主教练别给球队捣乱就好了,有些教练确实容易祸害球队,有些则帮助球队,我希望自己属于第二类。”

那不勒斯的目标?“我们希望自己成为欧战的主角,我们拥有足够的阵容,加上一些其他因素,我相信小组出线将是非常可能的。然后的路,就要一步一步走了。” 

安切洛蒂还谈到了具体的球员,“库利巴利和范戴克一样,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能力、经验、性格都是如此。洛萨诺?他非常谦逊、严肃和聪明,至今他还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能力,未来只会更强,我毫不怀疑。”

最后,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还请安切洛蒂谈谈周二对决的技战术问题,安切洛蒂回答说,“我觉得两支球队互相之间的了解将决定比赛走向,他们熟悉我们,我们也熟悉他们,大家没有什么情报可隐藏的,除非突然有一些特别的战术秘密和创新。但我觉得在这样比赛中,突然拿出一套新战术是冒险的,对教练来说,传递新思路是必须谨慎的。我希望我们能用一年前对利物浦时的心态、战术去打,必须去拼。这些比赛,其实结果放一边,对后面比赛的影响也很关键。去年我们原本以为可以在一个不可能的小组里突破,结果失败了,这也影响了我们后面几个月的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