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主攻发威女排获三连胜 7次发球得分打懵俄罗斯

陶渊09-16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0,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杯继续高奏凯歌,横扫俄罗斯后将连胜扩大至3场。面对身高不俗的欧洲老牌劲旅,中国队展现了网口优势,进攻端以51比39大胜对手12分,拦网也小占优势。面对俄罗斯队的高拦防,中国队两名主攻朱婷和张常宁打出了高水准,令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俄罗斯女排在此前的比赛同样未尝败绩,尤其是苦战五局逆转东道主日本女排的比赛令人看到了进步。但是面对强大的中国女排,她们打得极为艰难。虽然开局的高拦网令中国队攻手有些紧张,帮助俄罗斯一度以8比5领先3分。

但中国女排很快便重夺领先优势。丁霞用一记发球得分掀起了反扑号角。虽然改用新球后,俄罗斯的一传有所改善,但面对中国队的连续高水平追发,她们的接发球队员还是先后出现了波动,小主攻伊尔琴科更是一度被发下场。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仅发球便得到7分,丁霞一人便贡献4分,而俄罗斯队没有发球得分入账。

俄罗斯女排也在比赛中对发球动了脑筋,先后追发朱婷、张常宁,然后再回去追发朱婷。不过中国队的两名主攻面对压力都顶得不错,没有直接失误丢分。尤其是朱婷,在比赛中多次利用上手接球技术,将一传稳稳地送到二传头上。第三局,在王梦洁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朱婷甚至主动移动到主接一传位,保护了自由人。

即使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也远超对手,主要原因便在于队中两名主攻发挥得十分出色。首局比赛,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张常宁面对大部分调整传球,16扣8中,加上一次发球,贡献了9分。全场比赛,她28扣15中,1发1拦,贡献了17分。

朱婷的发挥更为亮眼。首局的一次争议移动,令裁判将得分球判给对手,也并未影响到朱婷的状态。她在第二局开始,迅速找到比赛节奏,到位球多次直钉地板,面对困难传球,还贡献了很多“神仙球”。第三局18比11领先时,队友不小心将球传到对方拦网手下,朱婷单脚起跳,将球抹在对方手上出界,十分精彩。

此役,朱婷34扣20中,成功率接近60%。两名主攻合力砍下38分,未给俄罗斯女排一点机会。在她们的带领下,中国队在进攻端以51比39大胜对手12分之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