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总经理:周琦成长非常快 为他配备专业体能师

赵伟仑09-16 16: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9月16日,新疆男篮召开了新赛季冠名签约仪式。在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对周琦的近期情况进行回答。

据郭舰透露,周琦在世界杯结束的第二天就返回了新疆男篮,可能是国家队成员中回归俱乐部最早的球员:“一般来说,国家队队员会有一些调整,他觉得回来以后要赶紧调整自己的体能状态,全身心投入到CBA联赛当中。从目前来看,他身体情况各个方面还是不错的。”

由于此前世界杯的表现并不理想,周琦一直遭受外界的质疑和网络攻击,据他的妻子透露,周琦一度躲在房间不出门,怕见人不敢去餐厅吃饭。世界杯结束之后,周琦仍然是一部分球迷围攻的对象。

对于周琦过去一段时间的遭遇,新疆队总经理郭舰在采访中表示,他认为这是周琦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经历。郭舰感觉在这次世界杯失利之后,周琦对自我的意识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个人成长进步也非常明显。郭舰特别强调,周琦的进步不仅仅是技术方面,还有身体层面和思想意识。

中国男篮世界杯结束之后,周琦曾在社交媒体上首度发表个人想法,他这样写道:“梦魇般的一周,不敢祈求任何原谅,只求继续保有美好的愿望和初心。很快,我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CBA新赛季。在联赛期里,重新磨砺,重新创业。”

对于周琦来说,生活还得继续,告别NBA重回CBA是新篇章的开始。据了解,新疆男篮方面还给周琦配备了专业的体能训练师,帮助他按照计划做康复性训练。“这个保障应该会比国家队做得更加细致、更有针对性,” 郭舰说道,“我们就1对1地给他进行调整。从目前来看,我相信他的思想和身体状况,今年的CBA他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要在CBA这个舞台上展示出自己的技能和水平。”

新赛季CBA进入倒计时,希望周琦在记住疼痛感的同时,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