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国横扫俄罗斯 朱婷张常宁合砍38分

英俊09-16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16日,中国女排迎来本届世界杯的首场硬仗,对阵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22、25比16、25比18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派出全主力阵容,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女排冈察洛娃、沃隆科娃等名将悉数上阵。

开局阶段,两队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至4平。张常宁扣球失误,俄罗斯女排进攻得手,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丁霞探头得分、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追分至8比9。中局阶段,中国女排发球不断冲击对手一传,张常宁扣球得分,16比12反超比分。俄罗斯女排频繁换人奏效,一度追分至21比23,张常宁、袁心玥进攻得手,中国女排25比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朱婷拦网、颜妮探头得分,开局5比1领先。龚翔宇拦网得分,中国女排8比2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丁霞发球得分,中国女排15比8继续扩大分差。局末阶段,双方不断有多回合往返球,朱婷调整攻连续得分,中国女排25比16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女排状态有所回升,沃隆科娃大力跳发冲击中国女排一传,开局双方4比4战平。张常宁拦网、吊球得分,中国女排12比7拉开分差。中局阶段,朱婷扣球、颜妮拦网,中国女排连得3分,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俄罗斯女排无心恋战,比分不断被拉开,中国女排25比18获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全队得分较为平均,朱婷34扣20中1拦,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张常宁28扣15中,1拦1发得到17分。袁心玥得到10分,颜妮得到8分,龚翔宇得到6分,二传丁霞也得到5分。俄罗斯女排沃隆科娃得到全队最高11分,冈察洛娃得到9分。

文/英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