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疯狂一夜背后 他感觉自己已算是老将

罗珂09-16 0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卢比奥经历了疯狂一夜,他在决赛得到20分7篮板3助攻,帮助球队夺冠,他赛后获得了决赛MVP、世界杯MVP,并且入选了最佳阵容。西班牙男篮新的领袖来了,这届世界杯他是西班牙的得分王和助攻王。

 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在这届世界杯上坚称,卢比奥的外线核心位置不可动摇。“大家都知道,即便他得不了分,也能组织进攻,防住对手,他是个伟大的领袖。他很喜欢面对压力,而且觉得打这种比赛很舒服,我们也对他抱有充足信心。和这帮球员一起长大的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个背负重责的老将了,也乐意以身作则。”

还有一个月才满28岁的卢比奥,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世锦赛)。1/4决赛击败波兰一战,卢比奥送出9次助攻,将世界杯生涯总助攻数提升到115次,超越阿根廷后卫普里吉奥尼成为历史助攻王(从1994年开始统计助攻)。半决赛打完,卢比奥又成为世界杯史上首位单场拿下“16分+12助攻+4抢断”的球员。巧合的是,西班牙的决赛对手正是阿根廷。卢比奥也表示,阿根廷一帮优秀球员是自己的学习榜样。“能够超越普里吉奥尼,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一直都非常喜欢看阿根廷的比赛,我也非常高兴能够看到吉诺比利、斯科拉和普里吉奥尼们的精彩表演。所以,超越普里吉奥尼让我倍感自豪。”

至于得分助攻一肩挑,卢比奥表示,这是自己在当今国家队需要扮演的角色。“穿上国家队球衣后,我就得承担更多进攻任务。我的角色就是在得分同时控制比赛节奏,让队友们也发挥得更好。过去两三年时间里,我一直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进攻能力。现在的我,比以前打得更有侵略性了。”虽然其得分能力还不能和前辈“炸弹”纳瓦罗相比,但本届世界杯,卢比奥的三分球和造犯规搏罚球,已经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进攻手段。

卢比奥说,每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大赛,自己都有使不完的劲儿。“这种感觉大不相同,因为是和密友一起为国家为亲人而战,意义重大。马克·加索尔是毋庸置疑的核心,但我、费尔南德斯和鲁尔同样经验丰富。”有了这样的卢比奥,西班牙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都不必为一号位人选发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