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墨菲实现三连冠 上海大师赛真成“奥沙利文杯” !

明君09-16 0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9月15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冠军战较量,奥沙利文11比9击败墨菲,实现该项赛事三连冠霸业。纵观整场比赛,奥沙利文夺冠是实至名归,而参赛即夺冠的奥沙利文,能否在这个赛季继续扮演“乱世巨星”的角色,值得我们期待。

首阶段墨菲和奥沙利文战成5比5,下半场开战墨菲传红球不进,将一颗红球留在袋口,但奥沙利文打粉球中袋也不进,墨菲本局打出单杆66分,大比分来到6比5。第12局墨菲攻进红球中袋,然而单杆打出61分后击打蓝球出现巨大偏差,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完成清台,66比61逆转赢下这局,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13局奥沙利文进攻漏球,墨菲干净利索轰出单杆111分强势拿下这局,接下来第14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也是不给机会,单杆打出131分,131比0成功实现清台。第15局奥沙利文先发制人,打出一杆51分奠定优势,再次上手后凭借91比31获胜,大比分8比7完成反超。

第16局奥沙利文打长台不进,墨菲进攻中袋也失误,奥沙利文单杆进账45分后进攻中断,而墨菲上手又是进攻失误并漏球, “火老师”再次上手一杆制胜,74比1取胜,大比分来到9比7。第17局奥沙利文拼进长台红球,两次上手完成清台130比0再赢一局,大比分10比7领先,率先拿到上海大师赛冠军点。

第18局墨菲单杆82分,挽回一个赛点,将大比分追到8比10。关键第19局,奥沙利文单杆拿到34分后进攻中断,墨菲90比34反超,再救一个赛点。第20局墨菲先上手拿到29分,奥沙利文在拿到64分后打进红球翻中袋,一举完成超分,86比29兑现冠军点,大比分11比9问鼎冠军。

面对墨菲顽强追击,险些被对手拖入到决胜局,但奥沙利文还是凭借关键时刻表现得更决绝以及更强势的攻击力,让墨菲最后时刻的反扑化为无用功。给对手希望,最后却让对手绝望,这已然成为奥沙利文本届大师赛的常规操作,八强战在大比分1比5绝境下实现逆袭,半决赛打罗伯逊也是在首个阶段4比5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转,决战打墨菲也是如此,开局0比3落后,最后时刻被步步紧逼,可最后胜出的还是他。

恭喜奥沙利文,实现上海大师赛三连冠伟业,也拿到生涯上海大师赛第4冠,值得一提的是,赛季首秀就实现冠军奖杯和20万英镑奖金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决战赢墨菲、半决赛力克罗伯逊、八强战拿下威尔逊,以连续战胜三位世界前16的方式称霸,身为75三杰的奥沙利文仍然愈老愈妖,具有强大统治力,无需赘言,本赛季的“火箭”依旧是装满燃料加速度升空。

相比之下,墨菲给自己留下遗憾,不仅吞下对奥沙利文的四连败,也与20万重磅奖金失之交臂,平心而论,他的表现已足够出色,只不过,奥沙利文更果断、更老道,这也是为什么偏偏是他能三连冠,将上海大师赛打成了“奥沙利文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