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3年再度夺冠!西班牙告别黄金一代迎新篇章

赵伟仑09-15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13年的时间意味着什么?

13年前,那支西班牙由加巴约萨和保罗·加索尔领衔,那时小加索尔21岁,费尔南德斯21岁,尤伊20岁,16岁的卢比奥还没进国家队。13年后的今天,小加索尔、费尔南德斯、尤伊已经年过三旬,卢比奥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曾经的“金童”蓄起了长发长须。保罗·加索尔、纳瓦罗、卡尔德隆,这些身影逐渐消失在国家队。

13年间,那座由黄金一代在日本夺得的世界杯冠军奖杯,一直是西班牙篮球年轻一代的梦想和目标。重新站在世界篮球之巅,西班牙足足等了13年。

其实西班牙并不是本届世界篮球杯的夺冠热门,开赛之前甚至有人认为这是西班牙篮球的最后黄金时期,平均年龄30岁的斗牛士并不被看好。但16个比赛日结束之后,西班牙的状态之好不仅超乎所有人想象,并且最终以八战全胜的战绩成功夺冠,捧起了队史第二座奈史密斯金杯。

在这样一个夜晚,西班牙男篮再次将老对手阿根廷斩落马下,比赛过程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几乎没有给对手丝毫喘息的机会。从比赛一开始,西班牙的策略就非常清晰,掐死坎帕佐和斯科拉内外线两台重要的发动机,并且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不断对篮筐发起冲击。整场比赛,西班牙人足足抢了13个前场篮板,比对手多了8个。

斗牛士一直用极其凶悍的侵略性对抗阿根廷的反扑。在这种级别的冲撞下,1米81坎帕佐的身高和39岁斯科拉的年龄被无限放大。无论强度还是整体性,西班牙今天就是准备和表现更好的一方。夺冠,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更重要的是,这个决赛的舞台不仅向世界展现了西班牙篮球的强大,同时还证明了如今西班牙联赛的底蕴。至少可以这么说,西甲联赛的繁荣完全足以保证西班牙篮球人才的不断涌现,保证这个国度未来的篮球之路不会停止,这也是西班牙篮球13年可以再度夺冠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