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比赛连续15+仅有一人!米尔斯已锁定最佳后卫?

韋人匕09-15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59比67,澳大利亚在季军争夺战中不敌法国男篮,获得本届男篮世界杯的第四名,无缘领奖台。

尽管澳大利亚没能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但帕蒂·米尔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这位31岁的后卫,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他在NBA并不常见的攻击性。在波波维奇手下,米尔斯只是马刺的一名角色球员,他在场上的角色和责任远不如国家队的分量。回到澳大利亚之后,米尔斯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和出手权,但他厉害的地方在于,能把这些机会转化为进球和得分。

本届男篮世界杯,米尔斯八场比赛场均轰下22.8分,还能贡献2.3篮板3.9助攻0.9抢断,是这支澳大利亚进攻端的绝对核心。在与法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砍下15分之后,米尔斯也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名八场比赛每场得分都不低于15分的球员。

而在此之前,米尔斯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小组赛第二阶段面对法国的比赛中,米尔斯18投10中一个人飚下30分,他也成为澳大利亚篮球历史上近21年来第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砍下30+的球员。

你不得不感叹米尔斯的竞技状态之好,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一周,这位老将就在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轰下30分,率领澳大利亚历史首次击败美国,送给对手13年来在国际比赛中的首次失利。之后的半个月里,米尔斯将这种出色的状态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战。

有人说,坎帕佐是今年世界杯最好的后卫,但老将米尔斯的表现同样不可忽视。前者是惊艳,后者则是稳定,一个超强的组织能力,一个超强的终结能力。尽管两人没能在赛场上迎来正面对决,但在本届世界杯最佳后卫的评选中,两名后卫也存在竞争关系。

最终是谁入选最佳阵容,可能真的是一个很难的取舍。当然,不排除米尔斯和坎帕佐两人联手入选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