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嵩替补进球杀死比赛 距徐云龙纪录仅差一场

高雯09-13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江苏苏宁在主场斩落领头羊广州恒大,老将汪嵩替补出场打进了杀死比赛的一球,他追平了个人最近5个赛季制造进球最多纪录,距离北京国安名宿徐云龙保持的415场中国顶级联赛出场纪录也仅差一场。

虽然苏宁比分是3比1,但这场比赛踢得比较胶着,恒大一直有希望扳平比分。但在伤停补时阶段,汪嵩插入禁区接吴曦的倒三角回敲,轻松将球推进球网,彻底帮助苏宁锁定了胜局,汪嵩也兴奋的飞奔庆祝。

汪嵩即将年满36岁,但本赛季在中超8次首发,13次替补的情况下,依然送出了3个进球和5次助攻的数据,单赛季制造8球追平了在苏宁效力的单赛季最佳表现,也是个人最近5个赛季制造进球数并列最多的。而今年联赛还有6场,汪嵩完全有希望再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汪嵩第414次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出场,距离徐云龙保持的纪录仅差一场。此前,汪嵩曾直言自己并不会在意什么纪录和数据,但希望能够挑战徐云龙的出场纪录,如今他距离这一纪录近在咫尺,而且今年就有望大幅度提高这一纪录。

不过就像汪嵩自己所言,他不会刻意去和别人比较,数据、纪录,只想坚持自己所热爱的足球事业。汪嵩尽管下个月就要迎来自己36岁的生日,但他的身材依然保持的非常出色,不管是平常的训练,还是日常的生活,都严格的自律。这也是为何两年前,苏宁依然肯砸下4000万人民币转会费,并且开出800万年薪签下汪嵩的原因,汪嵩也证明了他的价值。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汪嵩母亲的生日。在赛后谢场时,汪嵩表示:“赛前我就在想能不能进个球,我要将进球献给我的母亲,祝她生日快乐!”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