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基:瓜帅渣叔是我精神继承人 温格是革命家

达耶09-13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意大利传奇教练萨基近日接受采访表示,他认为瓜迪奥拉和克洛普是自己的精神继承人,他们的使命都是“让公众享受足球”,并盛赞瓜帅和渣叔给英国足球带来了“黄金时代”。战术上,萨基在AC米兰将压迫战术演绎到了极致,是推动足球战术变革的伟大先驱者之一,而在瓜迪奥拉和克洛普的战术体系中,压迫是重要的一环。

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萨基说:“他们的足球和我的很像,我很欣赏他们的价值、文化和精神力。我的米兰富于创新,瓜迪奥拉和克洛普的球队传承了这种创新。我总是喜欢教导我的球员突破自己的极限。我在笔记里写道:胜利是重要的,当它被足球之美所放大和改善的时候。”

“他们的想法和我很像。我们有义务让公众享受足球,为之兴奋。踢出伟大的足球要比嘴上空讲困难得多。我喜欢他们对主宰比赛的渴望,足球必需要去主宰,也是一种美感、音乐和文化。我喜欢看他们的比赛。”

萨基还指出,英超激烈的竞争,或许是英格兰国家队大赛难出成绩的原因,“英超的问题是比赛太频密,而且竞争太激烈。或许这是他们国家队从未取得过伟大成就的原因。”

接着萨基还向温格致敬,认为法国人为英超做出了革命性的工作,“让我们为温格说句好话吧,他革新了英国足球,他真的很伟大。”

当记者问他,如果你是俱乐部老板,会任命瓜迪奥拉、克洛普还是波切蒂诺当主教练?萨基说:“你难倒我了,你提到的三位教练都很不一样,但他们都有着同样的哲学体系。英格兰拥有一个疯狂、辉煌的赛事,它正在经历一个黄金时代。”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