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双星让斯托无忧 强调一定要坚持“美丽足球”

叶慧09-13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5轮不胜的广州富力碰上5轮不败的天津天海,不管是斯托还是朴忠均都不希望把胜利轻易拱手相让。因为两队的8分差距,要给这场比赛打上保级大战的标签并不妥当,毕竟手握26分的富力只要再赢1场就基本上岸了,只有18在手的天海的保级之路依旧漫长。

间歇期前,富力不仅输掉与深圳佳兆业的同省德比,还赔上姜积弘和托西奇两名后防大将,更要命的是,塞尔维亚中卫因为对判罚不满使用语言侮辱当值主裁判,在赛后被追加停赛,未来6轮无法出战的他等同于提前结束本赛季中超征程。托西奇的停赛对富力的影响肯定是毋庸置疑的,这意味着斯托接下来的6场中超只能依靠本土球员去填补那条失球数高达58个的后防线,只是斯托能用的棋子并不多。在姜积弘解禁之前,富力的防线中路只能依靠弋腾、李提香、晋鹏翔和黄政宇去解决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因为托西奇的停赛,斯托无需在外援人选上耗费太多心思,只要登贝莱、扎哈维和萨巴三人没有遭遇伤停等意外,他们将在富力的首发阵容中稳占一席之地。

上轮给深圳兄弟送上关键的保级3分,富力本轮则要继续为深足扮演阻击保级对手的任务,当然,富力本赛季只在越秀山主场输过恒大和卓尔,斯托当然希望球队拿到一场胜利来止住连续不胜的颓势。远道而来的天海并不是完阵出击,从富力租借过去的雷纳尔迪尼奥因为回避条款的原因无缘在羊城倒戈老东家,另一名巴西射手阿兰也因为伤病缺席,这对于富力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斯托除了像往常那样带队训练,还不忘抽空探望一下远道而来的塞尔维亚老乡。此次来华参加男篮世界杯的塞尔维亚男篮被安排在佛山进行小组赛,9月2日大胜菲律宾当晚,斯托和托西奇一同现身比赛现场,为塞尔维亚男篮加油助威。斯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强调,希望球队能够以比较好的状态结束本赛季,未来也不会放弃这些年一直坚持的“美丽攻势足球”这一理念,“要想取得成功,投入是一定要的,我们需要更好的球员。至于下赛季是否能够引进更好的球员,那取决于投资人。我们的立足点则是美丽的攻势足球。”同时,富力主帅也承认,球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年复一年,我们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都是防守。我们无法要求队员有超出个人最大能力的表现。”

在这次长达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期间,扎哈维和萨巴是富力阵中仅有的两位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球员,但一同归国勤王的以色列双星遭遇各不相同。在主场1比1战平马其顿和客场2比3不敌斯洛文尼亚这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中,摆脱伤病困扰的扎哈维踢满180分钟打进两球,萨巴则把替补席坐穿也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在斯托的战术体系中,这两名以色列国脚都是不可或缺的,也是球队取胜的关键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