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武磊杨旭破门艾克森两球 国足5比0胜马代

安晓君09-11 0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0日23点,中国男足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场比赛客场对阵马尔代夫。上半场吴曦、武磊破门,杨旭第64分钟点球破门,艾克森第83分钟打入个人中国国家队首球,最后时刻又完美锁胜!最终中国队5比0战胜10人马尔代夫,连续9届世预赛首战取得开门红。

国足和马代史上交手4次,国足取得全胜战绩,打进了18球仅丢掉1球,而唯一的丢球还是2001年在西安所丢。上届40强赛,国足就与马尔代夫同组,结果以总比分7比0双杀对手。国足之前在世预赛首战比赛中取得了8连胜,归化球员艾克森迎来国足首秀。

第7分钟,王刚突破赢得角球,蒿俊闵主罚右侧角球到门前,马尔代夫门将出击没碰到球,张琳芃侧身凌空抽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18分钟,王刚右路送出传中,艾克森头球吊射偏出。第20分钟,艾克森中场拼抢撞倒对手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27分钟,李磊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李磊主罚皮球到禁区中路,杨旭抢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越过门将后击中横梁。

第34分钟,艾克森连续拿球突破后将球交给禁区左侧的李磊,后者左脚送出弧线球到门前,吴曦跟进俯身头球攻门,皮球钻入球门右侧死角,国足1比0领先。

第37分钟,王刚右路送出传中,吴曦禁区内迎球扫射高出。第45分钟,蒿俊闵右路送出长传,李磊禁区左侧头球摆渡,杨旭顺势凌空扫射,武磊在小禁区内头球接力破门,中国队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52分钟,王刚突破到大禁区右侧传中到门前,杨旭跟进右脚扫射空门竟然将球打飞。第53分钟,艾克森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被门将拿到。第55分钟,朱辰杰禁区前沿犯规,阿卜杜勒-加尼左脚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颜骏凌对此毫无办法,好在皮球击中横梁弹入场内,哈桑-奈兹混战中射门被颜骏凌用指尖将球碰出底线。

第64分钟,李磊主罚右侧角球到前点,杨旭被侯赛因-尼汗推倒,主裁判罚点球,杨旭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中国队3比0领先。第67分钟,马尔代夫球员受伤倒地,队医上场进行治疗,看台上的中国球迷玩起了人浪。第69分钟,李磊左边路弧线球传中到禁区中路,艾克森俯身头球攻门高出。第78分钟,蒿俊闵低平球斜传禁区,武磊禁区中路插上形成单刀球,可惜他的右脚抽射偏出。

第81分钟,马尔代夫队长阿卜杜勒-加尼铲倒韦世豪,主裁判罚点球并向加尼出示第2黄将其罚下,第83分钟,艾克森主罚点球将球打入球门左侧死角,艾克森国足首秀破门。

第91分钟,韦世豪左路突破后低平球传中,艾克森中路跟进抢点得手,完美锁胜。最终,中国队5比0战胜马尔代夫,40强赛首战取得完美开局。

中国:1-颜骏凌、22-朱辰杰、5-张琳芃、17-王刚、4-李磊、15-吴曦、8-蒿俊闵(79分钟,16-姚均晟)、14-池忠国(85分钟,13-李可)、9-杨旭(68分钟,19-韦世豪)、7-武磊、11-艾克森;

马尔代夫:22-穆罕默德-法伊萨勒、3-艾哈迈德-努曼(60分钟,2-阿里-萨穆赫)、4-侯赛因-西法乌、13-阿卜杜勒-加尼、20-海沙姆-哈桑、8-埃萨姆-易卜拉欣、16-穆罕默德-奈姆、23-侯赛因-尼汗、17-易卜拉欣-马胡迪(87分钟,6-穆罕默德-桑杜赫)、10-哈姆扎-穆罕默德、7-阿里-阿什法克(46分钟,11-哈桑-奈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