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协公布中国女排世界杯大名单 释疑为何16人入围

肥柴09-09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排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中国女排出征世界杯的16人大名单。这份名单由朱婷领衔,张常宁、李盈莹等名将及新星均在列。

具体名单如下:

主攻:朱婷(队长)、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

副攻:袁心玥、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颜妮

接应:龚翔宇、曾春蕾

二传:姚迪、丁霞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与以往大赛最后阶段的14人大名单所不同,此次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共有16人在列。对此,排协的解释为:“根据国际排联规则,在限定25人大名单范围内,此次世界杯参赛队将不再需要提供整个赛事的14人名单,而是每场比赛前提供该场比赛的14名单。理论上说25人大名单中的运动员都可能参加本次世界杯。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女排此次出征有16名运动员的原因。”

此外,此次世界杯参赛队每场比赛都可以重新确定自由人,也就是说上场比赛的自由人下场比赛可以被确定为普通球员,而上场比赛的普通球员下场比赛可以被确定为自由人。队伍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和战术安排进行调换。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