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专访Crisp:世界赛目标先小组出线

苏一凡09-08 09:45 体坛+原创

大家好,我是体坛电竞的记者苏一凡,现在在我身边的是FPX辅助选手刘青松(Crisp),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Crisp:大家好,我是FPX的辅助刘青松。

体坛电竞:即将第一次站上世界赛的舞台,有什么感想吗?

Crisp:第一次站上世界赛的舞台心情应该会比较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踏上这么大的舞台,希望可以留下一个比较好的表现。

体坛电竞:觉得这次可以走多远呢?

Crisp:我也不太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我希望大家一直赢下去。

体坛电竞:有没有具体的目标?

Crisp:小组赛先出线吧。

体坛电竞:之前大家会说FPX是Doinb的个人队,有他个人的烙印,但其实这个赛季每个人发挥得都很好,包括这次拿到FMVP的是你,你是怎么看待这个转变的?

Crisp:Doinb的到来让我们多了一个指挥,他的打法很适合我们队伍,他来了也很适合他发挥,我们也会配合他的打法来帮助他。

体坛电竞:就是互相有做一个磨合,那他现在在队内还是一个主指挥的地位吗?

Crisp:这个比较看情况,有的时候我和打野会一起,更多的时候是我们三个人做指挥。

体坛电竞:团队在磨合的时候有没有Doinb为了另外四个人做出一些转变?

Crisp:没有吧,我们都比较配合他,他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体坛电竞:RNG也是世界赛的常客了,他们在BO5上也是比较有经验的,你是怎么评价他们今天的表现的,你们是如何获胜的呢?

Crisp:我觉得今天比分虽然是3:1但是过程其实是比较艰难的,我觉得他们打得挺不错的,就是在最后的一些关头我们做得比他们更好,所以我们赢了。

体坛电竞:现在要冒泡赛了,有JDG、TES和IG,你更加看好“带谁”去世界赛呢?

Crisp:我更加看好IG吧,我觉得他们只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每个人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觉得他们是可以赢下比赛的。

体坛电竞:在前阵子的洲际赛中我们击败了GRF,但我们还没有在大赛中和SKT有过交手,前几天SKT也是一串四拿到了冠军,你觉得两个队伍的风格有什么不同,我们在世界赛面对到谁的时候胜算更大?

Crisp:SKT的打法就会更加偏稳一点,他们是一支很老的队伍,GRF他们的玩法是比较偏进攻的,但是决赛的比赛我之前也没有时间看,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输的,所以在我的印象中SKT是一支不会犯失误的队伍,GRF可能经验比较不足吧,犯了一些失误所以才输的。

体坛电竞:那你觉得在世界赛上遇到谁的胜算会比较大?

Crisp:两支队伍对我们的胜算应该都是差不多的,只要我们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认真考虑好每一个选择和BP,认真打起来的话两支队伍我们应该都是有机会可以赢下的。

体坛电竞: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关注欧美那边的赛区,他们现在的玩法也很花嘛,但是Doinb也是一个很喜欢玩黑科技的,你怎么看待他们那边的打法?

Crisp:欧美那边可能就是选人会让你比较惊讶,但我觉得这些英雄都是真的可以选的,在他们那个对局里那些英雄都是不错的,只不过是他们选的英雄平常比较少见所以大家会比较惊讶,实际上那些英雄都很适合他们。

体坛电竞:在这个赛季中有没有受到一些影响,比如说也学了一手rap或者开始尝试一些新的英雄呢?

Crisp:rap是没有的,比较新奇的英雄其实也没什么,没有怎么被队友影响。

体坛电竞:那如果说要你玩一个非常规辅助的话你会想玩什么?

Crisp:其实我想玩的非常规辅助比赛中都有人用过了,所以我暂时没有什么非常想尝试的非常规辅助。

体坛电竞:你怎么评价队伍的氛围?

Crisp:大家五个人可能性格都比较融洽吧,各方面都是比较好的方面,所有就是相互促成,每个人都在帮助每个人,差不多就是这种氛围。

体坛电竞:所以你觉得这个氛围是很重要的吗?

Crisp: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拿过比较好的成绩,所以大家就真的很渴望,都愿意为了这个目标牺牲自己,帮助队友,每个人都在付出。

体坛电竞;你之前都没有拿过一次MVP,但是季后赛看到你的表现后大家会说其实刘青松在常规赛中的表现也很好,其实有一些MVP是应该给你的却给了别人,你是怎么看当时被忽视被低估的感觉的?

Crisp:我觉得这个比较正常吧,辅助更多的是帮助队友,为队友去做脏活累活,去帮助队友输出,杀人。

体坛电竞:怎么看待今天和Ming的对位?

Crisp:他线上给我带来了很多压力,造成了很多麻烦,他真的是一名很强的选手,今天跟他交手虽然我们赢了,但我也学到了他的很多优点,希望大家互相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