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9赛季美巡赛总结之小麦:亿元先生 如日中天

梁悟非09-09 07:4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梁悟非

如果说以泰格·伍兹为首的70后球员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那么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和一众1990年前后出生的球员就已经成为美巡赛场上的中坚力量。

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小麦是其中的佼佼者,8月底赢得联邦快递杯总决赛巡回冠军赛冠军后,麦克罗伊加冕18-19赛季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独享1500万美元大奖。他也因此成为第二位两夺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球员,在他之前的那个人是泰格·伍兹。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小麦出战19场美巡赛,惊人地获得了14个前10名,从新年首战哨兵冠军赛到3月底的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小麦连续7场闯入前十名,其中还包括美巡赛旗舰赛事球员锦标赛的冠军。

这样的稳定性即便是在他两夺大满贯的13-14赛季和上一次赢得联邦杯总冠军的15-16赛季都不曾有过的。可以说如今的小麦已经真正走向成熟,业已成为男子职业高坛的领军人物之一。

纵观美巡赛整个赛季,能够和小麦分庭抗礼甚至还略胜一筹的就是美国人布鲁克斯·科普卡。科普卡在18-19赛季先后赢得希捷杯、PGA锦标赛和世锦赛-圣裘德邀请赛的冠军,是本赛季唯一一位获得3胜的球员,美巡赛常规赛结束后,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高居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科普卡在今年5月成功卫冕了大满贯赛PGA锦标赛的冠军,至此他所获得的7个美巡赛冠军中有4座大满贯奖杯,科普卡的心理素质出色,是典型的大赛型选手,被球迷戏称为“大满贯专业户”。

或许赢得一场大满贯的冠军并不算什么,然而他在今年另外三场大满贯上的成绩分别是美国大师赛的并列第2、美国公开赛的单独第2和英国公开赛的并列第4。一年之中四场大赛全部打进前5,这可就是凤毛麟角了。科普卡“美国一哥”的位置越坐越稳。

诚然,“老虎”伍兹统治力的衰退会让一些球迷感到遗憾,但是这些巡回赛中流砥柱形成的群雄并起的局面会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天下大势,分久必合,谁又敢说这不是在酝酿下一个一统江湖的英雄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