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寿星昨晚助男篮泄压 周琦:该糊的蛋糕都糊了

赵伟仑09-08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广州报道

男篮世界杯与尼日利亚的最后一战,事关中国队能否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唯有取胜是最保险的方法,就像上一场姚主席赛后在更衣室所说:“全靠自己”。

尽管尼日利亚的实力非常雄厚,尽管赢球的困难确实不小,但从上午的赛前训练来看,中国男篮并没有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没有因为奥运会门票争夺的复杂形势而退缩。

上午的踩场训练,全程几乎都洋溢着欢声笑语,球员之间也不时开着玩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男篮已经从五棵松两场连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最近一段时间,球队做的最多的工作,也是帮助球员调解心态,从沮丧的氛围里走出来。

昨天上午,中国队只让四名球员来到了球馆训练,给大部分球员更多休息和调整的时间。晚上又正值方硕和康复师叶恩的生日,国家队也度过了非常轻松的一夜。

气氛和之前一样,该举行的(仪式)都举行了,该往脸上糊的(蛋糕)也糊了”,周琦在今天上午的采访中透露了昨晚的细节,“整体来说,氛围还好。”

不过,轻松的氛围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已经卸下包袱的中国男篮,今晚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对手,而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决定我们能否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非洲球队尼日利亚同样如此。所以,对手一定也会拼尽全力,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

“对于我们来说,更多还是专注于最后一场比赛,专注这个对手,在场上做到我们赛前准备会教练组的安排”,周琦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十分严肃地回答道。

就在周琦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尼日利亚队正好来到了场内开始进行训练。上午的赛前训练,两支球队没有正面相遇,但晚上的对决一定非常激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