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8最佳阵容】捷克双星入选 富尼耶救法国

李辉09-08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篮球世界杯第8个比赛日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一场焦点大战中,美国队依靠整体的防守以69比53击败希腊,法国则凭借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3分险胜立陶宛获得8强名额,而捷克队则以22分的优势大胜巴西,获得出线的主动权。

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丹尼斯·施罗德,德国

面对塞内加尔队,德国队上半场打得非常的慢热,但凭借第3节的出色发挥,他们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施罗德就是那个带领他们走出上半场困境的球员,全场比赛,这位效力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球员14投8中砍下24分6篮板和12次助攻,12次助攻也刷新了本届世界杯球员单场助攻的纪录。

施罗德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在他的串联下,球队另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只是对于德国队来说,施罗德如此好的状态来得还是有些晚。

得分后卫:托马斯·萨托兰斯基,捷克

整届比赛,萨托兰斯基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而在昨天和巴西的比赛中,他更是展现了作为球队核心的价值,面对小组赛曾击败过希腊的巴西队,萨托兰斯基登场29分钟,10投7中拿到20分,效率非常惊人,另外他还抢到了7个篮板和9次助攻,打出了准三双的数据,这还没完,他还在防守端贡献了3次抢断和2次盖帽,堪称全能战士。

相比巴西队,捷克队在后场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司职控卫的萨托兰斯基身高达到了2米01,这让他可以轻松地在巴西队的后卫头上得分,萨托兰斯基用这样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帮助捷克队占据了出线主动,下场比赛只要赢下希腊或输12分以下,那么捷克就将历史性的闯进8强。

小前锋:埃文·富尼耶,法国

作为法国队的外线核心,富尼耶这届世界杯的表现也堪称完美,在两场他最需要站出来的比赛中,富尼耶都不负众望。此番对阵立陶宛,法国队开局极为强势,但第四节却一度被立陶宛队反超,整个过程和小组赛首战德国非常的相似,关键时刻,还是富尼耶站了出来,他强势突破顶着瓦兰丘纳斯的防守上篮命中,又在比赛不到1分钟时命中抛投稳定局面。

整场比赛,富尼耶22投10中拿到24分3助攻,在这样一场绞肉机式的比赛中,这样的效率已经相当的不错,最重要的是,富尼耶再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取胜,如今法国队已经可以开始考虑他们8强的对手了。

大前锋:凯尔·威尔哲,加拿大

事实证明,加拿大男篮的实力并不弱,只可惜他们被分到了和立陶宛、澳大利亚同组,面对亚洲球队约旦,加拿大此役火力全开,全场比赛投中了创造世界杯历史纪录的24记三分,而威尔哲就是其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他全场比赛在三分线外9投7中,一个人的三分命中数就超过了约旦全队。

整场比赛,威尔哲只打了21分钟的比赛,拿到29分2篮板2助攻,可以说如果不是约旦抗击打能力太差,威尔哲本场甚至有望投进两位数的三分球。

中锋:翁德雷·巴尔文,捷克

捷克本次世界杯令人眼前一亮,除了萨托兰斯基的出色表现外,中锋巴尔文的发挥也是非常抢眼,面对巴西,他延续了小组赛的出色状态,全场比赛9投7中拿到15分11篮板,相比之下,巴西队老将瓦莱乔只得到2分5篮板,替补效力于NBA公牛队的费利西奥也只有8分4篮板入账。

巴尔文一个人的表现抵消了巴西所有的中锋,捷克的赢球也因此顺理成章,如今的捷克队可以说形成了萨托兰斯基+巴尔文的核心体系,这一内一外的组合令捷克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