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花出战郑州公开赛 郑赛赛次轮或约战科贝尔

Max09-07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7日,WTA顶级赛郑州公开赛揭晓正赛签表。本周WTA排名第3的卡·普利斯科娃、第5位的斯维托丽娜、第7位的贝尔滕斯、第13位的萨巴伦卡以及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一同出战。同时,签表中还有郑赛赛、段莹莹、杨钊煊三位中国“金花”的身影。

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领衔1/4区,首轮轮空的她将在第二轮面对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和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普利斯科娃最强劲的对手将是上升势头迅猛的美国新星、六号种子肯宁。三号种子贝尔滕斯坐镇2/4区,有可能在第三轮对决五号种子、大满贯冠军科贝尔或者中国选手郑赛赛,但科贝尔需在首轮战胜近期状态不错的美国球员里斯克,方有可能在第二轮与郑赛赛相遇。

二号种子、新科美网四强斯维托丽娜与四号种子萨巴伦卡位于签表的下半区,分别与七号种子马尔蒂奇、八号种子加西亚对位。斯维托丽娜很可能在第二轮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上半区另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奥斯塔彭科和萨巴伦卡之间的潜在第二轮对决。中国选手杨钊煊和段莹莹均凭借外卡入围,前者与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同处萨巴伦卡所在的3/4区,后者则身处斯维托丽娜所在的4/4区,并将在首轮遭遇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

本届郑网中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郑赛赛在首将轮接受荷兰人斯库福斯的挑战,后者曾在2018年奥克兰站捧起双打冠军奖杯。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郑赛赛以两胜一负的战绩领先——在2012年温网第二轮输给对手后,中国姑娘在2018年的孟买和深圳取得了两连胜。此外,段莹莹首轮遭遇梅拉德诺维奇,晋级颇有难度。杨钊煊将挑战WTA排名第74位的法国人费罗,后者出生于1997年,在今年7月份的洛桑站上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