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阶段最佳阵容】塞尔维亚双星领衔 斯科拉入选

李辉09-06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8月31日到9月5日,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比赛已全部结束,16支参加第二阶段小组赛的球队已经产生,剩下的16支球队则要参加接下来的排位赛。

小组赛中,不少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以下是体坛+评选的小组赛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帕蒂·米尔斯,澳大利亚

在世界杯开始前的热身赛中,米尔斯凭借出色的表现带队击败了美国队,进入世界杯后,米尔斯个人表现依旧非常出色,首战面对加拿大,米尔斯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5分和助攻第二多的6次助攻,以稳定的发挥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对阵塞内加尔,米尔斯16投8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避免了球队被对手爆冷,末战面对立陶宛,米尔斯又一次轰下20+(23分),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最后5分钟时间里拿到决定胜负的9分,帮助澳大利亚以5分优势惊险获胜。

3场比赛,米尔斯场均贡献20分1.7篮板3助攻,在得分榜上高居第4位,毫无疑问他是澳大利亚队小组赛取得全胜的关键,过去的几届世界大赛,米尔斯都有着很好的发挥,如今的他依然是那个国际赛场的大杀器。

得分后卫: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塞尔维亚

在国王队,博格丹诺维奇的表现并不算特别突出,但到了国家队,他就是最闪耀的明星之一,3场比赛下来,博格达诺维奇场均轰下24分(赛事第二)外加3篮板和4.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3场比赛下来,博格丹诺维奇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1.5%,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惊人的65.2%,3场比赛这位塞尔维亚外线头号球星共计投中15记三分,排在所有参赛球员中的第2位,仅次于在新西兰拥有无限开火权的科里·韦伯斯特。

3场比赛,博格丹诺维奇只有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出场时间超过了21分钟,可以说在小组赛中他依然有所保留,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人们会看到一个更加可怕的博格丹诺维奇。

小前锋:埃文·富尼耶,法国

法国队小组赛遇到的对手整体实力不算强,但首战和德国队的比赛至关重要,法国人全场保持比分领先,但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他们一度被对手追至只差2分,关键时刻,富尼耶站了出来,他用一记底线处的金鸡独立扼杀了德国人反扑的希望,那场比赛富尼耶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同时还抢下了10个篮板。

此后的两场比赛,富尼耶分别只打了18和19分钟,拿到13分和10分,在他的稳定表现下,法国队轻松收获两场大胜,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晋级,接下来法国队将面对立陶宛和澳大利亚,他们至少需要赢下1场比赛才能确保晋级,对于法国人来说,任务并不轻松,他们需要依赖富尼耶和戈贝尔等人更好的发挥。

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39岁的斯科拉仍然是那颗无比绚烂的钻石,3场比赛斯科拉场均得到17分9篮板,其中场均得分并列排在赛事第12位,篮板则并列排在赛事第6位。

对阵韩国的比赛,斯科拉只打了21分就拿到了15分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面对拥有众多NBA内线的尼日利亚队,斯科拉得到23分10篮板,帮助球队力擒对手,末战面对同组最强的俄罗斯,在双方的防守大战中,斯科拉稳定贡献13分8篮板。

斯科拉不仅帮助阿根廷队以3胜0负的战绩头名出线,还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成为了世界杯历史总得分第二人,接下来的比赛,阿根廷要想继续前进,最需要指望的依然是39岁的“钻石”。

中锋:尼古拉·约基奇,塞尔维亚

将约基奇排进最佳阵容还是做了一番纠结,毕竟约基奇的确数据不错,但看过比赛的人都应该清楚,他并没有完全发力,甚至连一半的精力都没有使出来。

3场比赛,约基奇场均得到13.3分6篮板和5.7助攻,其中助攻排在所有参赛球员中第15位,约基奇小组赛最值得人称道的地方就是他的命中率,3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87.5%,三分球线外全部4次出手更是全部命中,如此高效地表现也让约基奇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98%,在场均得到超过10分的球员中,约基奇的这项数据高居第一。

提名:波尼特卡(波兰,17.3分6篮板1.3助攻)、科里·韦伯斯特(新西兰,25分5篮板5.7助攻)、博哈西克(捷克,16.7分5.7篮板3.0助攻)、坎帕佐(15.3分4.0篮板7助攻)、贝恩斯(14.3分6.7篮板1.7助攻)、萨托兰斯基(14.3分5.0篮板6.3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