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四强出炉小威24冠近在咫尺 需提防“黑马”爆发

刘七七09-05 1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强的争夺尘埃落定,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成为其中唯一一位有过美网四强经验的选手。经验方面的巨大悬殊让小威这次主场冲击24冠的前景看起来又明朗了一些。

从上半区成功突围的本西奇和安德莱斯库两人都是首进大满贯四强,凭借在本届美网的出色发挥,她们的世界排名也都将在下周冲进世界前十。下半区与小威成功会师的是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乌克兰人“背靠背”在连续两项大满贯中打进四强,在今年实现了从“超五女皇”到“大满贯女孩”的华丽转变。这三位年轻的对手将是小威在追平考特24冠道路上最后的障碍。

自复出以来,小威已经三次杀回大满贯决赛,然而,却一次又一次地无功而返。以往最会打决赛的小威现在变成了最不会打决赛的选手,复出以来她在巡回赛决赛战绩还是0胜4负,至今还没有冠军入账。这次美网,小威再次迎来绝佳的机会,如果8号种子能打出面对莎拉波娃和王蔷时的那种状态,估计无论对手是谁,都不会有太大的胜算。

即将在半决赛与小威先行碰面的斯维托丽娜上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时,面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让她失误不断,几乎没什么还击之力就交出了比赛。也许有过一次经验,会让斯维托丽娜这次的表现有所提升,但她目前的“武器库”中还没有能一招制敌击败小威的“武器”。唯一对乌克兰人有利的数据,可能是她在和小威的上一次交手中拿下胜利,然而那次交手也已经过去了三年,参考价值并不大。

相比于偏重防守的斯维托丽娜,对小威来说,来自上半区潜在决赛对手安德莱斯库和本西奇的威胁可能更大。两人都有一股难得的“巧劲”,在面对小威这种击球速度和力量都有压倒性优势的对手,硬碰硬显然得不到太多好处,四两拨千斤才是聪明的做法。这两位选手都比小威年轻许多,虽然大满贯决赛的经验肯定不如小威,但是援引小威自己的名言来形容就是她们真“没什么可输的”。尤其是以“黑马之姿”第一次打美网正赛就闯进四强的安德莱斯库,很有可能复制大坂直美的“神迹”。

要取得近在眼前的24冠,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小威本人的状态。如果她能摆脱伤病的干扰,保持高度的专注力,避免再被戏剧性翻盘,完全有能力再度续写网坛“史上最佳”的传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