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莱斯库豪取11连胜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

弈桑09-05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11连胜!在2比1逆转前澳网四强梅尔滕斯之后,19岁的安德莱斯库在纽约法拉盛更进一步,生涯首次打入了大满贯的半决赛!其实作为仅次于小威的夺冠热门,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倒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惊人调整能力,让人有理由相信,这位00后可以在本届美网走得更远。

也可能是第一次站在大满贯八强舞台的原因,安德莱斯库今天开局的表现,并不像过去那样强势,而是稍微有一些急躁,这导致她在第一盘以及第二盘开始阶段失误偏多,反而是让稳定见长的梅尔滕斯逐渐占据主动。

不过,在比赛陷入胶着之时,这位19岁的小将展示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她渐渐稳定住了心态,让自己能够重新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然后一点点地将主动权重新拉回到自己手中,各方面的战术也终于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逐渐扭转了在场上一度陷入被动的局面。

来到决胜盘,经验丰富的梅尔滕斯并未彻底放弃,她在前半段依然死死咬住了比分,不过在比赛接近结束的关键时刻,还是安德莱斯库更加沉着和有勇气,她在场上表现得有勇有谋,同时展示出了强大的自信,最后时刻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了对手,从而将胜利收入囊中。

为什么那么多人看好安德莱斯库?除了她拿到的印第安维尔斯和罗杰斯杯两个重量级冠军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她技术全面和心理过硬的特点,这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她有力量有速度,但又不单纯依靠发球和底线相持得分,而是会比较多地来到网前切削和放小球,真可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心理方面,无论是领先时的气势如虹,还是落后时的毫不畏惧,都让她看上去既有年轻人的勇敢,又有老将们的沉稳,即便是面对那些已经功成名就的大牌球员,她在气势上也丝毫不输给对手。也许大满贯经验是她唯一欠缺的,但从本届美网的表现来看,来到世界上最大的舞台,她依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胆怯。

接下来,安德莱斯库将要和本西奇争夺决赛席位,后者同样是顶着天才少女的旗号出道,同样在本届美网打出个人大满贯最佳表现,不过相对于安德莱斯库这一年的顺风顺水,年长三岁的本西奇的经历可要丰富曲折得多了。

同样在本赛季打出个人最佳状态的两人,这次在如此重要的场合相遇,必定会是一场火花四溢的青春对决,无论谁获胜,都将第一次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眉宇之间还颇有几分相似的两人,也将是生涯首次碰面,这无疑更给这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排名上本西奇第12位,安德莱斯库第15位,两人同样十分接近,这注定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