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惜败并未影响男篮心态 大战在即伤病才是难题

季孟年09-03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中波大战结束十几个小时之后,中国男篮便重新回到了五棵松体育馆内。不少人都认为,中国男篮今天的训练气氛会无比凝重。可事实证明,这群大男孩们依旧保持着足够阳光的心态。

由于训练只对媒体开放最后5分钟,在下午的13点15分,各路记者才有机会进入到训练场地内。虽然球员们的脸上还有那么一丝疲倦,但大家的整体心态还是相对放松的。尤其是周琦,他一直都在进行着罚球训练,时不时还会和队友们进行一番交流,似乎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忘掉昨晚的那些遗憾。

与前两天一样,篮协主席姚明也出现在了训练场地内。只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拿起篮球进行试投。但他脸上的表情其实也相对轻松,且一直在和旁边的随行人员说着一些什么。而在投篮放松结束之后,所有人又玩起了中圈投篮的游戏。

即便最终没有一人将球投进,但笑声和尖叫声还是此起彼伏的出现在五棵松球馆之内。

结束训练之后,周琦、王哲林和李楠在混采区内接受了采访。路过的球员们也会开一开玩笑,尤其是在周琦接受采访的时候,郭艾伦路口并大喊了一声:“周琦好好接受采访!”惹得媒体记者与周琦都笑出了声来。看到周琦脸上的表情终于回归轻松,在场媒体也都感觉放心了不少。

主教练李楠表示,球队会忘掉上一场比赛的所有一切,去好好准备与委内瑞拉的生死之战。但是,有一点需要主教练注意的是,在与波兰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的伤病问题进一步加重,或许会影响那场生死之战。

易建联在今天并没有参加投篮训练,他一直都在底线接受着训练师对他脚踝进行的放松治疗。不过整体上来看,阿联的情况应该还算乐观。

可另一位大将翟晓川的情况似乎就不是那么好了,昨天比赛第四节,他扭伤了脚踝,在加时赛便再也没有出战。今天一早,晓川依旧参加了训练。可他也没有参加投篮放松,而是在底线对自己受伤的脚踝进行着康复放松。

在训练的最后一个环节,球队组织大家进行中圈投篮。穿着拖鞋的晓川也前来参赛,但他现在还不能奔跑,只能一瘸一拐的走到中圈。在进行投篮的时候,他也无法像往常那样发力,只能把全部的压力都集中在自己没有受伤的右脚上。

最终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翟晓川并没能命中投篮。现在距离与委内瑞拉的较量只剩下最后的30小时,翟晓川连正常的行走都困难,即便是能够上场,其个人状态也很难有所保证。

而更不巧的是,侧翼还正是中国男篮最薄弱的位置。相比于心态问题来说,伤病才更是令中国男篮感到忧心的事情。不过好在可兰白克与阿不都沙拉木也都是见过大场面的球员,一旦晓川因伤无法出战,他们也会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这支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