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抵达菲律宾 前亚洲足球先生意外退赛

马德兴09-02 21: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1日,叙利亚国家队就已经抵达菲律宾的巴科洛德,为9月5日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首轮客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进行准备。但就在球队抵达菲律宾队后,原本应召入队的前亚洲足球先生、队内头号球星卡尔滨却致函叙利亚足协,称因为“个人原因”,将不会赶往菲律宾参加这场世界杯预选赛。而未来是否会继续代表国家队出战,则并未给出明确说法。

由于叙利亚国家队在8月中旬的第九届西亚锦标赛上表现不佳,球队遭到球迷和媒体的强烈批评,主教练伊布拉辛也被要求辞职。但在球队回国后,伊布拉辛会晤了叙利亚奥委会主席朱马将军,后者表态伊布拉辛将继续率队征战40强赛,算是躲过了“一劫”。而伊布拉辛在得到继续带队的确认之后,表示将率球队在40强赛上取得球迷所希望的成绩,并在8月29日正式公布了征战40强赛首场比赛的23人名单,在沙特效力的卡尔滨榜上有名。

本来,叙利亚队计划提前集中,并前往雅加达在8月30日与印尼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因为印尼方面取消了热身计划,加上众多海外球员无法提前集中,因而叙利亚队在8月30日才在大马士革集中。8月31日凌晨,球队出发前往菲律宾之前,叙利亚奥运会主席朱马少将专门到球队下榻的酒店看望全体球员与教练,希望球队能够在40强赛“取得不令叙利亚球迷失望的结果。随后,球队从大马士革乘坐航班转道科威特,再从科威特乘坐航班飞抵菲律宾首度马尼拉,之后再从马尼拉乘坐菲律宾国内航班飞往巴科洛德,抵达时已是当地时间9月1日凌晨。

球队总共只有18名球员一起飞抵巴科洛德,中国球迷所熟悉的、效力于黎巴嫩的中后卫艾哈迈德·萨勒赫以及在沙特效力的两名前锋索玛和哈姆维等因代表各自俱乐部球队参加联赛,9月1日晚才抵达与球队会合,此外,代表叙利亚贾什队参加阿拉伯俱乐部冠军锦标赛的球员则将再晚一天到达。由于叙利亚国家队重新集中之后尚未进行过训练,因而在大部队9月1日抵达菲律宾队之后,首先展开了身体恢复性训练。

然而,就是9月1日晚,叙利亚国家队却收到了卡尔滨发出的信息,称因个人原因,将不会赶到菲律宾代表国家队参加这场世界杯预选赛。这令叙利亚队有些措手不及,因为国家队上下并不清楚,所谓的“个人原因”究竟是什么。自从今年3月以来,卡尔滨就一直没有能够再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战。6月,伊布拉辛将卡尔滨列入国家队名单中,赴伊朗以及乌兹别克热身,但卡尔滨却拒绝参赛。由于叙利亚队连败,回到国内后,叙利亚国家队教练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卡尔滨“除名”,理由是“拒绝国家队征召”。此外还有其他几名球员被除名。这之后,叙利亚队参加7月的印度洲际杯赛以及8月的西亚锦标赛时,都没有将卡尔滨召入队中。鉴于目前叙利亚队近期成绩不理想,伊布拉辛将先前所有被除名的球员全部解禁,而且这次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首场比赛公布的23人名单中,也基本将叙利亚目前所有最好的球员召入。但没有想到,卡尔滨会再一次以个人原因宣布不参赛。

此前,曾有叙利亚媒体披露,卡尔滨包括索玛在内,之所以在前一阶段拒绝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战,与队长一职换人有关。卡尔滨在先前曾一直是国家队的队长,后索玛归队之后,队长袖标又戴到了他的手上。今年1月亚洲杯赛之后,伊布拉辛将已经36岁的老将哈提布召回,并任命哈提布为队长。这加剧了几名叙利亚球星之间的内部争斗。此番,索玛还是归队了,但卡尔滨却未能归队。不过,有叙利亚媒体称,此番卡尔滨宣布临阵退出,与其妻子即将分娩有关,称因为卡尔滨的妻子将赴德国生产,卡尔滨需要陪同前往迎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但消息真假难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