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G身陷比赛作弊风波 官方回应已介入调查

苏三08-31 11:45 体坛+原创

在PCL秋季赛第二周的比赛中,SMG战队(原17战队)顺利进入了周决赛。不过,虽然进入了周决赛,但他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有玩家发现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数次向其他战队的比赛台张望来获取比赛信息。

一位SMG战队的粉丝发现在比赛过程中战队队员频繁东张西望,随后在论坛发布了相关帖子,随着帖子的发布,网友立刻对此事进行了热议。

众所周知,PUBG的赛场大多是将战队聚集在一个场地之中。若一支战队遭到淘汰,战队面前比赛台上的亮灯就会熄灭。在PCL秋季赛第二周的比赛中,SMG战队疑似利用这一点来获取场上剩余战队的信息,以此获利。

从SMG战队的第一视角中可以看出,在这场比赛进行到17分钟的时候,队伍通过观察剩余灯牌来获取场上存活信息,随后堡垒报出的数字也和场上剩余信息完全相同。

SMG战队身陷比赛作弊风波不仅在国内引发了热议,同时也吸引了国外PUBG职业战队的关注,FaZe的经理iuKeEe在了解此事的经过之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如果是自己选手在比赛中进行这样的行为的话绝对是不可宽恕的,因为这是作弊的行为。在被玩家举报之后,PCL官方也作出了回应,称目前已经介入处理。

目前,国内绝地求生赛事并没有形成一个专业、完善的赛事体系,现场的各种配置和设备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选手曾吐槽,因为战队之间距离太近,甚至可以听到其他选手的惊呼声音。但无论如何,保证比赛的公平是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最为基础的一点,而SMG战队这种利用场外因素投机取巧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电子竞技的公平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