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仅丢5局迎久违大胜 再战戈芬检验真实状态

弈桑08-31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经历了美网前两轮令人担忧的开局慢热之后,费德勒在第三轮终于回归正常,他仅仅耗时83分钟,便以只丢5局的比分击败英国人埃文斯,顺利跻身男单16强。

告别了上一轮下雨关闭顶篷、闷热潮湿的环境,这一轮费德勒的状态也和放晴的天气一样焕然一新。面对上一轮击败澳网四强普伊的埃文斯,费德勒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首盘比赛,他在对手第二个发球局一次性拿到了三个破发点,虽然最终还是让埃文斯成功保发,但这可能也是英国人为数不多的亮点了。

而直到第三盘2比0领先后,费德勒才第一次丢掉发球局,不过这却无伤大雅,因为他在第三盘没有让对手保住任何一个发球局,这一盘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势如破竹。全场比赛费德勒贡献了1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也高达80%,另外今天他的二发得分率也超过了70%。“我和团队在赛前就说了: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发球。”费德勒在赛后说道。

上一轮赛后抱怨“球速慢得像红土”,这一轮之后费德勒的看法改变了不少:“能够在美丽的天空下打球太棒了,我真的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的球速要比夜场室内时快很多,”费德勒说:“能够适应这里的风速、热度和湿度,会是获得胜利的关键,因为不同情况下球的飞行轨迹完全不同,你要学会去应对这些。”

虽然费德勒在美网拥有着绝佳的夜场战绩,但在今年美网前三轮的经历之后,他可能更倾向于在日场作战了。对于两天之内状态有了很大的提升,费德勒说:“有时候你要相信自己的团队,相信你的热身状态和这么长时间的付出。”费德勒同时表示,埃文斯连续两天作战也让自己从中获利。

这场胜利之后,费德勒连续18次在美网打入了第四轮,从2000年首次参赛开始,除了2016年没有参赛之外,他每一年都能够打入第二周的比赛,现在他在法拉盛的战绩达到了88胜13负。“我想最重要的是,经历了前两场的慢热之后,现在我终于还是来到了第四轮,这让我有机会可以做得更好,”费德勒说:“我已经忘记过去发生的事情,准备好朝前看了。”

下一轮费德勒将对阵本届比赛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对手,他就是近来状态上佳的比利时人戈芬。在今年哈雷站比赛中,费德勒正是在决赛中击败了戈芬,但也正是从那站比赛开始,戈芬开启了自己的复苏之旅,随后的温网他也进入了八强。刚刚结束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戈芬也打入了决赛,更重要的是两年前在伦敦总决赛的半决赛上,戈芬还曾经战胜过费德勒。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检验瑞士天王真实状态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