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内斯:选择退出早已决定 拜仁走的道路是正确的

铁皮08-30 2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日拜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拜仁主席赫内斯正式宣布不再参加拜仁主席的竞选,并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为何做出这个决定

“这个决定我已经考虑了很长时间,在与家人进行早餐时,我都会意识到,他们希望我多花点时间和他们在一起。一年前年会上的事情也让我更多地考虑了这件事。在未来,俱乐部必须保持经济上的良好状况和竞技上的成功。海纳是一个完美的接班人,他可以领导阿迪达斯,也可以领导拜仁,我也很高兴可以在远一些的距离陪伴着拜仁。从11月16日之后,我的人生中第一次出现没有计划安排的情况,这对我来说会很轻松,那将会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的妻子直到昨天才真正相信我走出了这一步。”

退出竞选是否和鲁梅尼格的分歧有关

“不,这不是真的。我们确定对于某些事存在不同的看法,但这是很正常的,这是一种健康的争执文化。关于主帅的问题我们确实存在差异,但差异并没有大到影响他们做出决定。”

关于卡恩进入拜仁高层的看法

“我经常会和卡恩进行一些交流,对于我来说,在这个位置找到一名拥有高水平足球专业水准的人是非常困难的,当你和那些大牌球员讨论时,你必须清楚怎么才能把球停稳当,因为他们是否会接纳你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卡恩还能带来许多必要的品质。卡恩的职位会非常灵活,他并不属于某一个部门,鲁梅尼格将会把他带到欧足联、国际足联和德国足协,还有美国和中国那些重要的市场。这段过渡时间将会非常顺利。”

为什么拜仁不接受巨额资金的注入

“我们一直都是靠自己赚钱,有很多人都想为拜仁注入几亿欧元的投资,以此来进入俱乐部高层。但我们不想这样做也不能这样做,我们的成员制定了70+1的政策而不是50+1,在这种界限下,我们将无法成为依赖外资的俱乐部,而我也认为这是正确的,这将会带来挑战,并找到一种创新型的道路。”

对于继任者赫伯特·海纳有什么建议

“我不会给海纳任何建议,他是非常棒的专业人士,我只会提供必要的信息,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对他非常了解,我也支持他成为监事会主席。至于我是否会参与到俱乐部的决定,有时会多一些有时会少一些。”

关于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和主帅科瓦奇

“如果事情一切顺利,那就是我和鲁梅尼格的功劳,如果事情变得糟糕,那就是萨利哈米季奇的原因,这是不公平的,他可能会被外界带有批判性地看待,但在俱乐部内部,他会被正确地看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我们会讨论他是否会继续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科瓦奇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他在拜仁的第一年就拿到了双冠王,这是个不错的成绩。他参与到了俱乐部的转会决策,现在也拥有了他所需要的球队阵容,他将会打出一个出色的赛季。”

文/铁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