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吕会会赛季赢23冠2亚 强势剑指多哈世锦赛

明君08-30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国际田联总决赛苏黎世站比拼,中国军团收获2金1银1铜的佳绩,能有这样亮眼的成绩单,论功行赏,夺得冠军的巩立姣和吕会会立下头功。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巩立姣和吕会会是“高开高走”,总决赛的强势夺冠可以说是整个赛季稳定发挥的写照。

吕会会在全国锦标赛以67米83打破亚洲纪录,尽管在苏黎世没有再破亚洲纪录,但也展现出不可阻挡的状态。前两次投掷就超过65米,实际上已经提前确保冠军到手,而第四次投掷更是达到66米88,为锁定冠军又加了一把锁。最终吕会会以66米88夺冠,成为继巩立姣之后第二位赢得钻石联赛总决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吕会会的夺冠成绩领先亚军巴贝尔2米14,可以说碾压对手登顶。

算上苏黎世站,吕会会本赛季已参加13项赛事,斩获12冠1亚,集亚锦赛、钻石联赛上海站、罗马站和苏黎世站冠军于一身,而3项赛事的夺冠成绩都超过67米,赛季也是三刷亚洲纪录,而在总决赛也是比出了接近巅峰状态的成绩,无需赘言,我们相信吕会会手中这把枪能飞得更远。

与总决赛吕会会是先发制人夺冠不同,巩立姣是后程发力一举拿下冠军。前三次投掷的最好成绩不过19米43,而美国名将艾利第二次投掷成绩19米68,面对困境巩立姣用行动诠释“实力才是硬道理”,后三次投掷展现王者风范,分别有19米90、19米73和20米31的成绩,凭借最后一掷的20米31夺冠。

当巩立姣实现锦标和成绩双丰收,我们也不得不自卖自夸一番。要知道,巩立姣实现钻石联赛总决赛三连冠,追平巴西姆保持的亚洲选手夺得总冠军数量纪录,自然也成为中国军团的总决赛第一人。而拼成绩巩立姣的冠军含金量十足,20米31不仅是本赛季女子铅球的世界最好成绩,也打破20米23的赛会纪录,最重要的是,连续五个赛季均突破20米大关,而今年已出战12项赛事取得11冠1亚,将亚锦赛、钻石联赛上海站、奥斯陆站、尤金站和总决赛冠军揽入怀中,在稳定压倒一切的田坛高手对决中,巩立姣无疑拥有了话语权。

巩立姣赛后难掩激动心情,表示赢得冠军还收获今年最好成绩,给备战世锦赛增添巨大信心,期待在多哈突破20米43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冠,而吕会会满意总决赛成绩,坦言比完总决赛就安心准备世锦赛。没错,多哈世锦赛是巩立姣和吕会会今年的终极决战,展望多哈之战,当巩立姣和吕会会的总决赛夺冠是那么合乎情理,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女子铅球和标枪是中国队重点冲金项目,如果两位猛女将爆棚状态延续到世锦赛,她们绝不会空手而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