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踢得好,欧冠抽签就保送!那谁,张康阳你别哭啊

杨健08-30 0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2019-20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继上季包揽欧冠、欧联决赛名额之后,英超再度成为大赢家:志在全满贯的“军城”均如愿抽到好签,热刺和切尔西小组形势也相对不差。而近年来持续与死亡之组结缘的巴萨,则与上季小组对手国米、欧冠改制至今从未交锋的多特蒙德,组成崭新的死亡之组。此外,皇马VS巴黎、尤文VS马竞等近年来的淘汰赛戏码,也将在小组赛重现。

身为卫冕冠军,利物浦的小组待遇着实不低:惟一能给红军制造麻烦的,或许也只有上季曾在圣保罗球场击败自己的那不勒斯。而剩下的萨尔茨堡红牛和亨克,则明显实力有限。如无意外,经历非洲杯和美洲杯轮番征调,从8月初便习惯一周多赛的利物浦,反倒能在外战得到难得的喘息。而曼城恐怕也持相似看法,顿涅茨克矿工、萨格勒布迪纳摩、亚特兰大或许能在个别时段,给偶尔异想天开的瓜迪奥拉制造麻烦,但头名则是过度联想,“蓝月”相形“红军”最大的利空,或许就是略显遥远的客场飞行距离。

比起身为小组抽签最大赢家的英超争冠双杰,最大输家同样一眼即知,昔日元勋斯内德并没有带来丝毫喜气,反倒在第三档抽签中第一个抽出了老东家。而和巴萨同组,也意味着蓝黑军团更现实的目标或许是小组第二。毕竟,上季多特蒙德内外战表现,都要比蓝黑军团更加优秀,而得自前主帅克洛普的加持,也使得“大黄蜂”面对巴萨时更有底气。身为本组的种子队,尽管仍面临着剧烈的人员变动,但红蓝军团毕竟瘦死骆驼比马大。此前小组赛面对更加咄咄逼人的巴黎和曼城,西甲冠军都能锁定头名,面对多特和国米,也当气定神闲。

尽管欧足联各档种子划分规则近年来持续微调,但各大联赛相对泾渭分明的格局,也使得抽签无论如何花样翻新,都免不了似曾相识。譬如A组的巴黎圣日耳曼和皇马,2017-18赛季皇马迄今最后一次加冕大耳杯,淘汰赛趟过的第一关正是法甲冠军,时移世易,“四大皆空”的银河战舰掉落到第二档,恰恰给了故人复仇良机。而D组的两大热门尤文和马竞,半年前才刚上演一回惊天逆转的好戏,二番战虽然看点不少,仍不免旧事重提之嫌。而即便是B组拜仁VS热刺的戏码相对较新,但考虑到10年来德甲巨人将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踢了个遍,“集邮”Big6,也算功德圆满。

作为本届抽签最善于自黑的存在,摩纳哥颁奖夜前在管推上自嘲“所有人都想抽到我们”的圣彼得堡泽尼特,成功“扮猪吃老虎”。在避开了二、三档最强者的同时,也与本菲卡、里昂和莱比锡RB组成了实力稍逊的“小死亡之组”;而以欧联杯冠军曲径通幽的切尔西,也面临相似情况,实力严重削弱的他们,要面对一样在球市上出大于进的阿贾克斯(失去德利赫特与德容)、巴伦西亚(失去内托,即将失去罗德里戈)和里尔(失去尼古拉斯·佩佩),“失血者联盟”的四支难兄难弟,谁又将逃出生天?

文/杨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