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女单签表翻版世锦赛 马林复出阻击奥原希望

李婷08-28 16: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世锦赛后的首站高级别巡回赛中国公开赛9月17日将在常州拉开战幕,日前出炉的女单签表,竟然和世锦赛高度重叠,那么这一次,陈雨菲能否突破新科世界冠军辛杜的关卡?伤愈复出的奥运冠军马林又能否在上半区阻击日本双姝山口茜和奥原希望呢?

作为今年最后一站1000级别的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显然会掀起一番抢分狂潮,而中国女单在上周日结束的世锦赛上止步四强,这一次也会力争在家门口重新证明自己,不过从目前的抽签形势来看,国羽女单的前行道路并不平坦。

除去陈雨菲、何冰娇、韩悦、蔡炎炎四位世锦赛参赛选手外,国羽中国公开赛的名单上还增加了李雪芮、陈晓欣和邓璇,不过曾经的奥运冠军李雪芮首轮即要遭遇刚刚拿了世锦赛冠军的辛杜,“一轮游”的惨淡命运摆在了眼前。

蔡炎炎和陈晓欣的首轮对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成池铉和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虽然对方实力不俗,但近期状态平平,中国金花也不是没有获胜的可能,不过这两位国羽小将恐怕也很难走得太远,中国公开赛上国羽女单的前景还是要看陈雨菲和何冰娇的。

中国女单头两号主力首轮都将面对内战,上半区的何冰娇将迎战刚刚在世锦赛上战胜过的韩悦,下半区的陈雨菲将遇到年轻选手邓璇,整体实力更高的两名主力有望首轮胜出。

不过,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抽签和世锦赛如出一辙,山口茜、奥原希望、因达农、何冰娇同在上半区,这和世锦赛相同,戴资颖、陈雨菲、辛杜同在下半区,这也和世锦赛一模一样。特别是何冰娇,四分之一决赛很有可能再度遭遇奥原希望,世锦赛上她正是输给对方止步八强。

不过,何冰娇倒也不一定能等到奥原希望,因为世锦赛亚军在中国公开赛首战将遭遇伤愈归来的西班牙名将马林。在今年年初的印尼大师赛决赛中,马林右膝韧带撕裂,接下来半年的赛程全部报销,此番如果能够顺利参赛,将成为乱世之下的世界羽坛女单又一位搅局者。

所以说,何冰娇在上半区劲敌太多,突围太难了。而下半区的陈雨菲命运也好不到哪儿去,世锦赛半决赛输给辛杜的她,这一次和对方的对垒将提前到四分之一决赛,就算陈雨菲能够复仇成功,半决赛还很可能碰上“苦主”戴资颖,毕竟中国台北名将不擅长打世锦赛,日常巡回赛还是擅长的。

去年中国公开赛,陈雨菲输给马林遗憾摘银,这一次强敌环伺,中国选手想要晋级决赛也是颇为不易的事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