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周鹏因伤无缘世界杯 中国队锋无力问题加剧

季孟年08-28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世界杯即将开幕,噩耗却再度袭来。中国男篮官方在今天表示,周鹏因为左脚伤势将会缺席本周六开幕的男篮世界杯。

在此之前,周鹏的身体就出现了不适的情况。与巴西队的两场热身赛,他都因为脚踝扭伤并没有出战。不过,主教练李楠表示周鹏的伤情正在逐渐康复,不会错过世界杯的正赛。但在中国男篮回京进行封闭训练的时候,伤病却又一次找上了门来。

中国男篮官方在微博上写道:“昨天在中国男篮训练过程中,周鹏突然感到左脚不适,遂停止训练。后经医院检测,确认左脚第五跖骨骨裂,当即打上石膏。这样周鹏将无缘即将开赛的2019男篮世界杯,至于多久才能恢复健康,还需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不论是对于周鹏还是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都是最难以被接受的消息。上个赛季CBA总决赛结束之后,周鹏很快便投入到了中国男篮的集训当中,他非常渴望在家门口为国出征,且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希望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做更多的贡献。但现如今,无情的伤病让他与世界杯擦肩而过,只能作为看客在场下给自己的队友们呐喊助威。

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锋无力本就是球队最大的问题。在周鹏因伤离队之外,丁彦雨航便因为膝盖伤势无法出战世界杯。虽说周鹏在热身赛当中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稳定,可他毕竟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不仅仅能够在外线命中三分球,还是防守端的尖兵人物。现如今,周鹏因伤无缘世界杯,这让本就孱弱的男篮锋线变得更不具竞争力。

在周鹏伤退之后,中国男篮在北京参与封闭集训的便只剩下最后的12个人。而在这12人当中,唯有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能够出任三号位。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三人都会入围最终的大名单。不过,至于孙铭徽与任骏飞能不能最终入选,如今还是未知数。不少人都认为,中国男篮只带三位内线球员有些偏少。因此,并不能派排除沈梓捷再度回归国家队,替换任骏飞或是孙铭徽的可能。

目前来看,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可能还需要进行最后的权衡,名单的出炉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根据FIBA的规定,任何球队都必须在第一场比赛之前48小时公布自己的最终12人名单。因此,中国男篮最晚公布名单的时间将会是明晚20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